竞技风暴

阿水日记: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拿名次喜出望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 雨转阴

  昨天睡足了觉,今天早起大家都精神抖擞,天空一片片的雨云飞快地移动,飘起了细细的雨粉,海面上有一点风,但不大,希望迟点风会大起来。

  破烂的前帆已经修补好了,球帆也晾干了,轻了不少。

  昨天的总结会后,大家都认真吸取了经验教训,认真地对全船的锁具、器械做了检查,相信今天不会再出什么问题了。

  由于前几天比赛出现了几桩严重的碰撞事故,今天把不同级别赛船分开两个区域比,我们和大赛船属同一区域。

  到达指定区域,又见到几天以来熟悉的对手新加坡、泰国、新西兰、马耳他、香港……一天不见,已有一些亲切感,这就是航海的魅力,既是对手,也惺惺相吸。

  今天是两场短途

拉力赛,在两个浮标之间跑三圈,风不算大,船长把主帆和前帆全打开了,鼓足了劲冲出起跑线,出发还不错,新浪号大约处在中间的位置,8节左右的风速,船员450倾斜着向前飞奔,很快看到前左舷十一点方向的黄色浮标,谁知风突然减少了,明显对新浪号不利后面的船渐渐赶了上来,然后竟然没风了。

  只有两节风速,看来这一场是没希望了……

  回到出发点,大家都没把暂时的失利放在心上,反而因为这次比赛大家配合得相当熟练而高兴。

  很快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海面上也刮起了十二节左右的大风,王滨船长精神一下起来了,我们都知道,机会来了,沉着应战,“5、4、3、2、1”,新浪号压着泰国队和新加坡队起跑。主帆前帆鼓得圆圆的,后面拖起一串长长的水花。大家使劲地把身体伸出船外压舷,船破浪前行。

  小张早把大球帆准备好了,升球帆、绕标、收前帆、开球帆,在老罗、老路、滨哥的紧密配合下,几秒钟就完满完成以上工作。

  新浪号如脱缰的野马,紧紧地咬住前面的新加坡船狂追,把泰国、新西兰、马耳他等船远远抛在身后。

  经过多日比赛,队员们的配合越来越顺利了,风速不断加大,新浪号越跑越快,今天香港队也发力了跑在第一位,终于新浪号紧跟新加坡队冲线,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大家高兴坏了,毕竟第一次参加这样国际性比赛,本来抱着志在参与、学习的心态来了。没想到还获得了名次,真是喜出望外。

  回酒店美美地睡了两个小时,集体前往卡龙海滩的酒店参加PARTY,热情的接待小姐给我们戴上用花串成的项链,几个红红的火把增添了热闹的气氛,舞台上一对泰国歌手和乐队载歌载舞。

  滨哥上台领了奖杯,全体队员激动的互相拥抱、拍照,周围的外国船只也受了我们的感染,纷纷向我们道贺,美丽的主持人也和我们一一拍照留念,真是美好的夜晚。(阿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