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走出受伤阴影不惧谁 马龙:希望对阵吴尚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12 新京报

  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福州开战,在男女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张怡宁以4比0轻松战胜德国选手沃西克,小将马龙4比1战胜德国选手弗朗茨。两名来自北京的选手都顺利晋级八强,他俩合起来只输掉了一局。

  本报福州电(特约记者王敏)昨天,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战。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张怡宁与沃西克一役率先开战。张怡宁虽然是持外卡参战,但她仍是赛会的头号种
子,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

  她在比赛一开始就利用刁钻的落点和两个大角牵制沃西克,使对手难以发力,在她的调动下,沃西克虽然打出了几个好球,但无法改变张怡宁对场上局面的控制。在这场完全一边倒的比赛中,张怡宁直落四局,轻松胜出,率先进入八强。

  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年仅17岁的小将马龙昨天迎战弗朗茨,这名德国选手最新世界排名为第41位,比马龙低了整整20位,虽然排名并不能代表实力,不过近来表现神勇的马龙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比赛开始后,17岁的马龙一度不太适应左手握拍的弗朗茨的凶狠打法,以9比11先失一局。从第二局开始,马龙逐渐找到感觉,连下四城以总比分4比1战胜了

总决赛的第一个对手。

  在另一场比赛中,巡回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与比利时选手塞弗大战七个回合,塞弗在前三局均以2分取胜,萨姆索诺夫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是他在决胜局比赛功亏一篑,以3比4失利,爆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冷门。

  -自白·张怡宁

  走出受伤阴影不惧任何对手

  

  走出受伤阴影的张怡宁表示她不怕任何对手。现在她的眼里只有球。

  本报讯 张怡宁昨天仅用30分钟就以4比0完胜对手沃西克,顺利晋级总决赛女单八强。获胜后的张怡宁显得非常平静,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谈及自己本场表现时,张怡宁平静地说:“

十运会以来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而且身体也比较疲惫。对手在比赛中拼得还是比较凶,而且是第一场比赛,是会困难一点吧。”

  被问及一个人参赛是不是压力更大时,张怡宁表现出了自信:“不会吧,比赛中还是多考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都得一场一场打。”张怡宁甚至承认不会考虑到后面的对手是谁,只是按照自己的技战术去发挥。

  谈到自己手腕的伤势,张怡宁说:“现在已经痊愈了,不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从张怡宁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小莉)

  -自白·马龙

  赢过吴尚垠希望还对他

  

  这一回,年仅17岁的马龙挑起中国男单的大梁,但从首战先输后赢看,他的出手还不够老到。

  本报讯 马龙赛后承认虽然是4比1获胜,但事实上自己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马龙依然表示只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发挥。

  比赛中不适应对方进攻的马龙丢掉了首局,不过他很快稳住阵脚连追四局完成反超,虽然在比赛中基本控制住了局势,但马龙依然说:“这场比赛赢得并不是很轻松。”马龙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将是韩国名将吴尚垠,谈到和对手的交锋纪录,马龙表示:“在上海的比赛时我曾经战胜过他。所以还是很希望下一场能对上他。”从首场比赛看,如果对手比较熟悉,马龙还是能更好地发挥。

  一旦闯过吴尚垠这关,马龙很可能在半决赛对上近来状态非常出色的塞弗。对这个潜在的对手,马龙说:“以前没有和他交过手,不过根据队里平时的录像,对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小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