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波尔险胜庄智渊 林菱不敌鲍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 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中国福州继续进行,在今天晚上进行的男女单打8/1决赛下半区比赛中,世界杯新科状元、德国名将波尔险胜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惊险地进入八强,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和上海世乒赛季军吴尚垠也晋级八强,在女单比赛中,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巡回赛排名第一的李佳薇等选手也进入八强。

  萨姆索诺夫被淘汰后,巡回赛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波尔的比赛成了场上的焦点,而他的对手中国台北庄智渊曾经与波尔一起成为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新三虎成员,赛会也把他俩的比赛作为压轴戏,俩人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比赛开始后,波尔利用娴熟的基本功挡住了庄智渊三板斧,一开始就把比分拉开,庄智渊在比分落后时也打出了几个好球,但这并本能挽救他首局落败的命运,波尔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场上的局势依然被波尔所控制,庄智渊拼得也非常凶,但他过多的失误使他一直处于落后,波尔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庄智渊祭出了他速度快的撒手锏,他以快制转,迅速以3-1领先,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8-6,老练的波尔打的相当沉稳,他与庄智渊展开了对攻,把比分追成8-8,但在庄智渊咄咄逼人的气势逼迫下,他又连失三分,庄智渊以11-8把大比分打成1-2。第四局的比分仍然紧紧地咬在一起,打到5平后,庄智渊取得了两分的优势,随着庄智渊的抢冲得手,他以11-7把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五局比赛波尔在开局打的有些急噪,不过他很快调整自己,双方的比分又处于胶着,当比分打到9-9时,庄智渊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胜了第五局,他反而以3-2领先了。好在波尔没有受到这一局势的影响,他在第六局比赛中迅速拉开分差,以11-4再度把大比分打成平局,在决胜局比赛中,技术全面的波尔不依不饶 ,仍然保持前一局的势头,但处于博杀状态的庄智渊也拼出了不少好球,不过这时的主动权已经落入波尔之手,他在取得3-4分的领先优势后,稳稳地把这一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最后波尔以11-6胜了决胜局,以4-3的比分涉险过关。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的库兹明与韩国新锐李廷祐为一张八强门票展开了争夺,库兹明用“格林卡式”的反手大力弧圈球结合正手进攻取得场面上的优势,而李廷佑似乎进入状态较慢,一直没有找到与对手抗衡的“钥匙”,在库兹明的发球威胁下,李廷佑显得更加被动,很快库兹明以11-5、11-6先胜两局。第三局开始李廷佑发挥了正常水平,他左推右攻,阻止了库兹明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他在11-5扳回一局后,第四局比赛在4-4时被库兹明连得6分,拉开了分差,库兹明以11-5相同的比分又把大比分拉大至3-1。在关键的第五局,李廷佑则用“金泽诛式”的正手扣球与库兹明周旋,而库兹明则在领先的情况下打的不急不躁 ,当打到7-7后,库兹明连得三分,率先拿到三个赛点,随着李廷佑的推挡出界,库兹明以11-8拿下第五局,以4-1把李廷佑挡在八强之外。

  克罗地亚的鲍罗斯与中国香港的林菱是今晚惟一一场在欧亚选手之间进行的女单比赛,在家门口作战的林菱在比赛开始阶段打的有点束手束脚,在鲍罗斯凶狠的进攻下,林菱似乎没有“对上点”,鲍罗斯很快以11-3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林菱的被动局面有所缓和,不过她仍然放的不够开,她在3-0领先时被对手连追四分,好在这时她已经逐步进入了状态,在双方僵持时也敢于发力,但她在10-8拿到两个局点时没拿抓住机会,反被鲍罗斯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林菱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开始发力,她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把比分拉开,鲍罗斯左右开攻被林菱顽强地挡了过去,当比分打到9-4时,鲍罗斯拼命发力,逐渐迫近比分,林菱叫了暂停,她以11-7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在随便的比赛中,双方争夺更趋白热化,比分也呈胶着状态,但在两次关键时刻,林菱有些患得患失,被鲍罗斯以11-9、13-11胜了最后二局,以4-1击败了林菱,把俩人的交手记录改写成2-4。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法国的希拉经过6局激战,以2-4不敌韩国的吴尚垠,六局的比分为11-6、10-12、11-8、6-11、6-11、1-11。奥地利的陈卫星与中国香港的高礼泽为观众表现了精彩的攻防大战,最后高礼泽经过5局激战,以4-1的比分把惟一一名削球手挡在了八强之外,五局的比分为9-11、11-9、11-9、11-6、14-12。在俩位韩国选手之间的较量中,柳承敏笑到了最后,他以4-1完胜同伴林载贤,也与吴尚垠一起挺进八强。

  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二场女单比赛中,韩国的文炫晶与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大战七回会,最后文炫晶以4-3力克对手,韩国的金景娥则以4-0轻取西班牙的沈雁飞。在晚上的比赛中,俩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柳絮飞为一张八强门票而“大打出手”,最后技高一筹的帖雅娜以4-2战胜柳絮飞,六局的比分为10-12, 11-6, 11-6, 9-11,11-4, 11-2。美国的老将高军与小师妹、现代表新加坡的孙蓓蓓进行了一场新老选手对抗赛,最后老辣的高军以4-2战胜对手,最后一场比赛在俩位新加坡选手之间进行,李佳薇和新加盟的王越古为一张八强门票进行了争夺,最后实力占优的李佳薇以4-1战胜王越古,顺利晋级八强。

  在21岁以下的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扬子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三战全胜的佳绩,毫无争议地取得小组第一名,A组的另一张入场券被韩国选手赵彦来夺走,在B组比赛中,同为二胜一负的韩国选手林载贤、瑞典选手阿克塞奎斯特以局分优势把法国的波比耶挡在了四强门外。在女子比赛中,异军突起的

意大利选手斯蒂芬诺娃在二连胜的情况下晚节不保,最后一场比赛负于韩国的金贞弦,不过她还是凭借二胜一负的战绩与奥地利的李嫱冰一起晋级四强。B组形势较为复杂,新加坡的孙蓓蓓、韩国的李恩姬、匈牙利的波塔三人均为二胜一负,而且局分也一样,最后经过计算小分,新加坡的孙蓓蓓、韩国的李恩姬幸运晋级。他(她)们将在明天争夺U21男女单打冠军。

  明天男女单打比赛将继续进行,而男女双打也将在明天开打。(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