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全国职工艺术健身操舞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主办,山东省总工会、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青岛大学和北京世纪宏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职工健身操舞展示大会"于2005年l 2月1日至1 2月5日在青岛大学举办。同时首届全国职工艺术健身操舞大赛宣布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以"面向新世纪、展示新风采"."关爱职工健康、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通
过开展包括健身操舞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国广大职工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职工体育活动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我国广大职工群众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新时期中国工人阶级勇于进取、引领时代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让社会进步的成果惠及全体职工,让广大职工群众在体现人的全面发展中不断进取完善。让社会各界在共建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进一步了解和关爱职工,是本次主题赛事活动所应体现的应有之意。

  为期5天(竞赛活动3天)的本次赛事活动共设2类8个竞赛项目,分别为集体健身操舞(球操,花穗、扇操、带操),.艺术健身操舞。(球操、圈操~棒操、,带操)。相应举办贴近基层实际、,符合基层运作规律的不同形式的健身系列活动,将群体创编意向和现代竞技项目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有组织的引导、示范、推动与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将突出群众体育的应有特色,展示创编项目的最新成果与发挥、调动各有关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机的结合起来,达到各方参与、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全面推进的预期目的。

  本次比赛的适时举办是由"振超精神"的"发源地"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发起的,在"干就干一流"的"振超效率"的影响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主人翁精神、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必将体现和贯穿于本次赛会进程的方方面面,并将为2006年"职工体育年"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营造一个团结共进的良好氛围。

  为经常性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全国职工综合性运动员会的举办提供可事参考的立项依据,由基层运动队选派代表组成最佳形象奖评委会"代而裁之"将是本次赛会"民意测验"的有益尝试。

  来自1 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产(行)业系统的25支代表队240余名运动员将分别在2类8个项目上一试身手。

  据悉,同时启动的"首届全国职工艺术健身操舞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等单位承办,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五月在全国举行,此次在青岛举办的"青岛港杯"全国职工艺术健身操舞展示大会即是大赛的前导和示范,之后全国各省区市、产业行业将陆续开展初赛,

总决赛将于明年4月下旬在京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