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九球天后公开赛夺冠 潘晓婷严守承诺不进演艺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7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集团为潘晓婷勇夺国际九球公开赛冠军举行庆功会。提起这位九球王后,与其说是因冠军被热炒,还不如说是因出众的美貌和与丁俊晖的“恋情”而受人关注。

  800元球杆让假戏真做

  潘晓婷的父亲潘建和丁俊晖的父亲一样也酷爱台球,但他对女儿的发展道路并未强求。直至晓婷15岁时才应女儿的要求教她打球。潘晓婷回忆到,当时父亲有一根价值800元的球杆,很让我羡慕。为了能将球杆“骗”到手,晓婷郑重地提出要学球。没想到假戏真做后,以往的慈父不见,换来的是师长的严厉,虽不像丁俊晖那样要挨打,但因球没打好,父亲几天不说一句话也让晓婷噤若寒蝉。

  比“神童”还胜一筹

  丁俊晖与潘晓婷在

台球界素有“金童玉女”之称。今年8月份的全国台球锦标赛上,两人一起打球的照片还公诸于世,有关“恋情”的说法也不胫而走。昨天的庆功会上,潘晓婷当众否认了姐弟恋:我只是敬佩丁俊晖的球技,现在我追求的是世界第一。

  丁俊晖被视为台球神童,而潘晓婷的天赋好像比丁还好。15岁学球,只练了半年多就拿了全国冠军。用父亲的话说,晓婷在台球上的天赋无人可比。而且潘晓婷也未因打球而辍学,更没有因打球而变卖家产,应该说她的发展道路更为成功。

  严守承诺不进演艺圈

  尽管潘晓婷出道很早,但一直不为人所关注。直至今年初她参加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个挑战节目时才被广为人知。当青春靓丽的她身背球包,英姿飒爽地走上台,并向大家展示高超球技时令许多球迷倾倒。此后,潘晓婷在球台边的身影少了,更多地是出现在电视台、电台节目当中。她的美貌为球迷所公认,而这正是迈进电视台、甚至演艺圈这道门槛最有分量的本钱。一些亲朋好友都有了错觉,好奇地问潘晓婷是不是有了向演艺圈发展的打算。潘晓婷本人以及父母都予以否认,大家还不以为然。晓婷夺得世界冠军后,终于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对台球忠心不二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