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将亮相北京奥运会 具体设项已有初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主任陈国荣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将以特设项目的身份亮相。目前具体设项已有初步计划,并已经提交给相关部门审批。

  武术已经不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或者表演项目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武术入奥的努力就此停步。昨日,前来广州检查世界空手道挑战中国功夫赛前筹备工作的陈国荣
主任向记者表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武术比赛将以特设项目的身份亮相。目前具体设项已有初步计划,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将初步计划提交给相关部门审批。

  据了解,届时以特设项目亮相

北京奥运会的武术项目将产生10块金牌,分别是套路8块,散打团体2块。作为奥运会特设项目,届时的武术比赛与正式比赛项目相比,在金牌成色、队员能否进驻运动村以及待遇方面存在明显区别。目前,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正为减小这些区别而不断努力。

  当问及武术成为特设项目的意义时,陈主任告诉记者:“中国武术不能成为北京奥运会比赛或表演项目,这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给中国武术一个展示自身魅力的机会,这对于宣传中国武术来说终究是一件好事。”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参加世界空手道挑战中国功夫赛事的国外参赛选手名单已经确定。身为普京

保镖的俄罗斯人奥斯普夫·谢尔盖肯定来华参赛。目前中方选手正在广州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