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战 张怡宁横扫过关马龙反败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6 新浪体育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战张怡宁横扫过关马龙反败为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福州拉开帷幕,在今天进行的男女单打1/8比赛中,奥运冠军张怡宁轻松战胜德国选手沃西克,随后出场的小将马龙在与德国选手弗朗茨的比赛中也顺利过关,两位参赛的中国单打选手双双跻身八强。

  今天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中国名将张怡宁,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尽管依靠外卡获得参赛权,但她还是凭借她的世界排名取得一号种子资格,她今天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沃
西克。张怡宁在比赛一开始就利用刁钻的落点和两个大角牵制沃西克,使对手难以发力,在她的调动下,沃西克虽然打出了几个好球,但无法改变张怡宁对场上局面的控制,第三局比赛沃西克利用张怡宁有所松懈之机,一度以8-5领先,并以11-10拿到一个局点,仍然拿不下比赛。背水一战的沃西克在第四局开局阶段取得了4-1领先的较大优势,但她的这个优势很快在张怡宁淋漓攻势下被化解,由于双方势力悬殊,最后张怡宁以11-7、11-8、13-11、11-6直落四局轻松战胜沃西克,率先进入八强。

  惟一取得参赛资格的小将马龙今天迎战德国选手弗朗茨,这名德国选手最新世界排名为第41位,比马龙低了整整20位,虽然排名并不能代表实力,不过近来表现神勇的马龙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今天的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判断。

  比赛开始后,17岁的马龙有点不太适应左手握拍的弗朗茨凶狠打法,开局以1-5落后,他经过这段短暂的摸底后,他很快进入状态,很快追上比分,但在9-9的关键时刻,马龙打丢两个机会球,以9-11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已经适应弗朗茨打法的马龙以同龄人少有的冷静,始终在比分上压住对手,以11-6把大比分打成1-1。第三局比赛几乎复制了第二局比赛的场面,马龙在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主动,他稳稳地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弗朗茨几乎用“自杀”式的进攻来压制马龙,但他过多的失误使他不得不以2-5落后,不过他提高命中率后还是比较可怕的,马龙在8-7领先后没有给弗朗茨机会,以11-7再胜一局。第五局比赛站在悬崖边的弗朗茨依然用他“自杀”式的进攻与马龙对抗,他在没有解决失误过多问题的前提下难以与马龙交上手,马龙防范了弗朗茨的不转球追加一板反手弹击,以11-8拿下第五局,以4-1战胜了

总决赛的第一个对手。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巡回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与比利时的塞弗的比赛中大战七个回合,塞弗在前三局均以2分取胜,萨姆索诺夫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是他在决胜局比赛功亏一篑,以3-4失利,爆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冷门”,七局的比分为9-11、11-13、12-14、11-7、11-8、11-5、14-12。

罗马尼亚的小将克里桑也苦战七局,力克奥地利的巴黎
世乒赛
男单冠军施拉格,晋级八强。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香港的张瑞在与德国的施特鲁泽比赛中,除了在第三局比赛以16-14险胜外,其他四局均以较大的分差输给了对手而被淘汰。

  今晚将继续进行男女单打比赛。(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