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痴心女友为爱来到南京 相恋8年施海荣明日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明天,江苏男排队长施海荣就将与相恋8年的女友张燕步入婚姻的殿堂。前天中午,趁着小两口在酒店订婚宴的时候,记者“逮”住了他们,听他们说说相识、相恋的故事。

  粗线条男人只送1支玫瑰

  从相恋到即将成婚,施海荣和张燕已经一起走过了8年。因为施海荣在球队参加训练的原因,在过去的这8年里,他们两人一直是聚少离多。“我们不能像别的恋人那样常常在一起,一起出去度假更是奢望,只在九运会夺冠后一起去杭州玩过几天。”说到这里,施海荣一脸歉意地对身边的张燕说:“真对不起,这么多年委屈你了!”身为运动员的施海荣是个粗线条性格的男人,“他不是一个讲究浪漫的人,唯一一次送花给我就是那次我们去杭州玩的时候,送给我1支红玫瑰。”张燕说,尽管如此,那一支玫瑰还是让她心里甜蜜了好久。

  痴心女友为爱来到南京

  施海荣和张燕是老乡,两人是在南通体校认识的。施海荣进入省队后来到南京打球,张燕从体校毕业后就当起了体育老师。自从确立了恋爱关系后,他们就处于两地分隔的状态,维系两人感情的纽带就是打电话。施海荣说:“我有时候在南京训练,有时候去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电话费花得确实不少。从固定电话到呼机,再到手机,最多的时候大概一个月有2000元的电话费吧。”为了能和心爱的人靠近一些,九运会后,张燕放弃了自己在南通的工作,报考了南京体院的运动系。不过,她嘴上可不愿意承认这是为了施海荣,“我原来在南通体校上的是中专,有机会到南京来上大学提高自己是好事嘛,所以我就来了,可不是专门为了他来的。”

  

婚宴一办就是32桌

  经过8年的爱情长跑,施海荣和张燕终于决定要走进婚姻的殿堂。婚期一天天近了,布置新房、订喜宴、找婚车、写请柬……事事都马虎不得。因为不想太铺张,小两口的喜宴本来准备少办几桌。可施海荣的人缘太好,很多朋友听说了他们结婚的事,都主动打电话给他们表示要来凑个热闹。张燕说:“朋友们关心我们都是好意,怎么好拒绝呢?最后我们数来数去,一共订了32桌,想从简都不行了。”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