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七星级豪华酒店只有这里有 世上最奢华的体育在迪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阿联酋在中东并不算最有影响的国家,但却拥有一个名气最大的明珠城市——迪拜。这里是中东的金融中心,拥有中东最现代化的城市建设,以及无比奢华的体育运动。

  迪拜的海湾里屹立着世上最豪华的“七星级”阿拉伯塔酒店,同时还在建造以世界各国地图形状的100多个人工岛,全部对私人出售,每个价值几百万到几亿美元不等。金融业
是它的名片,但迪拜人更想在其城市名片上加上体育二字。于是,有了水准越来越高的迪拜网球冠军赛,也有了高尔夫PGA巡回赛的分站赛——迪拜沙漠大师赛。沙漠大亨们无法将比赛做成世上水平最高的,却可以做成最奢华的,因为他们有的是花不完的美元。

  1993年,迪拜开始举办迪拜

网球冠军赛,初时这项赛事观众不多,因为比赛地点是一个高级私人俱乐部,比赛期间只有俱乐部会员、球员、官员、VIP和赞助商的代表才能入内,这无疑成了比赛影响力扩大的桎梏。三年后,迪拜网球馆建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奢华的球馆——拥有5000个坐席,各种设施尽善尽美,在平时空闲的时候,这里也是各种
演唱会
的首选,辣妹、斯汀、布莱恩·亚当斯等曾在此演出。迪拜网球馆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新的骄傲。拥有了美轮美奂的硬件,迪拜人还会花费心思去营造氛围来扩大比赛的影响力。今年2月的迪拜网球冠军赛,主办方发乎奇想地将阿拉伯塔酒店的顶层平台(原是一直升机停机场)改装成一个临海网球场,让费德勒和阿加西在这上面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连两位巨星都叹为观止。

  而迪拜沙漠大师赛的场地——阿联酋航空高尔夫俱乐部,也是高尔夫球手们向往的地方,众多高手对这里的评价是“神话”。凭借高额的出场费和奖金,这项赛事能让伍兹、诺曼、蒙哥马利这样的顶级高球选手如期前来。体育已成为迪拜张扬自己城市个性的新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