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多哈亚运会亚运村在建 全部完工大约六个月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12月1日,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宣布:专门为明年亚运会而建造的亚运村已经正式开通。不过,当记者赶到亚运村时,发现村内仍在施工,全部完工要在6个月之后。

  据组委会人士介绍,他们所谓“开通”是亚运村肯定将按期完工,正式开村要在明年的11月15日,至12月18日关闭。届时,参加亚运会的1万多名运动会和官员都将下榻在村内

  按组委会的设想,亚运村内本身将成为一个“城中城”,村内各种设施包括购物、娱乐配套设施将应有尽有。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这个亚运村将改为卡塔尔的国家医疗中心。

  亚运村就座落在多哈市中心附近,临近主要交通干道。西北侧马路对面,是一个消防站;北侧大门的马路对面则是美军基地,这个基地已经被弃用,但依然禁止外人拍照。从南侧大门出来,开车不到5分钟,有一家专门的女子

医院,而往东则有卡塔尔最大的哈穆德医院。

  一位工地负责人模样的卡塔尔人介绍,目前,整个亚运村内有4000多名工人,建筑规模是32幢公寓式的住房,均为5层楼。其中,靠北侧的供代表团官员们入住,南侧属于运动员区。

  运动员住宿标准是每个房间8人,房内从电视、电话、淋浴到

卫生间等等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进行配置。“至于女运动员的住宿问题,我想我们会专门为女运动员安排建造的,届时她们将会单独住在一个楼房里。”

  “亚运村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