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西亚女选手接受采访不设防 用一点点英语勉强应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到西亚N次了,采访过很多男足运动员,但从没看过女运动员的比赛,更别说采访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到女子跳高冠军、伊朗运动员纳比扎德赫身边,出乎意料,她对采访十分配合,没有丝毫忌讳。后来记者注意到,参赛的女运动员对于采访要求几乎有求必应。在西亚,记者都是男性,但这些女运动员面对记者显得很自然,这是记者事先没想到的。

  纳比扎德赫可以说是以绝对优势获得的冠军。参加女子跳高比赛的总共只有4人,因而不设预赛,直接进行决赛。当其他3位运动员在1.35米的高度全部失败时,纳比扎德赫尚未开始起跳。好玩的是,科威特运动员哈米斯居然还是使用最原始的跨越式跳高姿势,而在尝试1.30米的高度时她三次都以失败告终。不过,在比赛中,她是唯一穿紧身短衣短裤的队员。冠军纳比扎德赫和其他两人都穿着宽松的运动长裤进行比赛,而且,她和约旦的一名运动员还裹着头巾。

  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在混合区叫住纳比扎德赫,她很爽快地笑着答应接受采访了。记者先问她是否会英语,她说“A little(一点点)!”可她的英语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记者询问她何时开始参加跳高训练,她居然回答:“我今年22岁,就这个月!”尽管答非所问,记者还是继续问她:“个人最好成绩是多少?”她的回答是:“我今天跳了1.70米。”见记者一脸茫然的样子,纳比扎德赫主动找来了一名会波斯语和英语的女志愿者。通过翻译,纳比扎德赫告诉记者,她还在读大学,训练跳高已10年了,每次训练时都只有女运动员在场,她的教练则是位男教练。“我对我自己夺取冠军有绝对的信心,因为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74米,这是伊朗国内纪录。今天,我原本打算冲击1.75米,希望能够创造新纪录,但三次试跳都没有成功。能够拿到金牌,我就很满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