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西亚运动会首位双料女冠军 头巾女飞人20岁正式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30 体坛周报
西亚运动会首位双料女冠军头巾女飞人20岁正式起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等了两个多小时,走进更衣室的女子百米冠军加萨拉仍没出来,她的教练诺雷丁·贾济内在去更衣室外探看了四次之后只能对记者说抱歉:加萨拉在更衣室接受治疗,他不便进去催,加萨拉第二天还要参加女子200米的比赛。这位巴林巴卡洛里斯大学运动系大三学生希望能够成为这次西亚运动会上的第一位短跑“双料”女冠军。在等待过程中,贾济内和记者聊起了这位“阿拉伯女飞人”的故事。

  贾济内是阿尔及利亚人,5年前到巴林执教,他介绍说:“加萨拉是一名天才运动员。我是三年前发现她的。数年前开始,政府体育部门每年会为女性主办4次比赛,所有比赛都是封闭的,不允许有观众到现场观看,但像我们这些专职的教练是允许进场观看的。那是在2002年夏天的一次比赛中,她的天分让我感到吃惊。比赛结束后我便提出希望她到国家队。之前,我只带男运动员。我跟巴林田径协会的人说,加萨拉太突出了,她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但巴林田协的人似乎并不是很感兴趣,我就游说了加萨拉本人,让她跟着我训练。原先我手下有七八名运动员,都是短跑项目的男运动员。加萨拉到我这里之后,就和这些男运动员一起训练。当然,我给她制定单独的训练计划和任务,在训练的时候,男运动员在一边,加萨拉则在另一边,而且我还专门召了2名女运动员陪着她练。”

  尽管加萨拉接受正规训练时已20岁了,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2003年于约旦举行的一次女子比赛中,加萨拉的百米就跑出了11.61秒、200米24.07秒的成绩,夺取了双料冠军。雅典奥运会之前在东京举行的一次赛事上,加萨拉在女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1.39秒的好成绩,达到了奥运参赛标准,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成为巴林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女运动员。

  “比较遗憾的是,奥运会之后因为背部受伤,加萨拉停止训练达一年之久,3个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1个月前在突尼斯举行的阿拉伯田径锦标赛上,她大腿肌肉拉伤,再次中断训练。但由于这次西亚运动会第一次增设女子项目,加萨拉说她一定要参赛,并要拿金牌,因而2周前她重新开始训练。你或许已经注意到了,她跑步时左脚有点问题,就是因为左大腿有伤。但她在昨天跟我说了,哪怕是用一只脚,她也要争取金牌。她这次只跑出了12.28秒,距离她本人的最好成绩差了0.89秒,但最终还是拿到了冠军。我觉得这是巴林的骄傲,也是阿拉伯世界女性的骄傲。这对巴林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女性都是一个鼓舞,她们同样可以在田径方面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