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名将缺席小将马龙孤军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50 长江日报

  本报讯由于王励勤、马琳等众多中国乒乓球名将缺席,9日至11日在福州上演的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戏码由司空见惯了的“中国对抗世界”变成了罕见的“孤军”战世界,而年仅17岁的小将马龙则成了国乒男队外战欧亚诸强的唯一希望。

  按照国际乒联年终大戏的

  “入围”要求,巡回赛积分前16位的选手必须在当年参加了6站以上的巡回赛、或其所参加赛事为三大洲以上的不同国家承办,否则将丧失资格并将名额顺延。受十运会等国内重要赛事的影响,中国乒乓球队缺席了2005年巡回赛的多站比赛,导致最终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只剩了男子单打的17岁小将马龙一人,连世界排名第一的女乒新王者张怡宁都只能持外卡参赛,而参加男、女双打比赛的中国选手王励勤/陈?、郭跃/郭焱也同样走了东道主的“后门”。(张寒 涂洪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