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花滑都灵试冰 姚滨表示滑度不够要尽快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1 华奥星空

  12月9日都灵消息,目前正率弟子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在都灵冬奥赛场试冰的姚滨教练周四下午向其个人官网记者透露,通过试冰,队员们普通反映赛场冰质发脆,另外滑度也不够。“对比赛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大家面临的问题是同等的,没办法,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

  姚滨师徒是当地时间12月6日深夜抵达都灵的,“在旅馆安顿好之后已是第二天的凌
晨1点多钟。”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打通姚指导的房间电话时,刚刚起床的他(北京-都灵时差7小时)正准备带弟子们去吃饭,“今天还有一场冰,吃完饭我们还要去训练。”

  据姚指导介绍,中国队的第一场是在抵达都灵后的第二天晚上进行的。“现在这里可热闹了,欧美的一些短道、花样也都在这儿,另外大道速滑

世界杯也正好这几天举行。因为试冰的人多,又有比赛,整个冰场每天都有很多人。我们的第一场冰被安排在7号晚上最后一场,时间为1小时15分钟。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是中国队员上场后仍引得很多国外选手和冰场工作人员驻足观看。”

  “试冰结束后,冰场工作人员主动走过来征求我们的意见,队员们普通反映冰质发脆,滑起来哗哗响,另外滑度也不够。冰场工作人员也承认冰质有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其他国家的花样选手也提出来过,但是比赛前会不会有所改变,我们就不知道了。”

  姚指导说,“冰质问题肯定会对队员们的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大家面临的问题同等,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姚指导分析,“都灵冰质有问题可能跟当地的水质有关,“这里的水碱性比北京还大,烧一壶水,壶底一层碱状物,倒进杯子里,一会儿就沉淀一层。”另外,姚指导透露,除了冰质有问题,比赛场馆的室内温度也比北京高出几度,“室外温度与北京差不多。”

  姚滨教练虽然率弟子南征北战多年,但到

意大利这还是第一次。“怎么说呢,这里的建筑有些陈旧,另外也可能是人少的缘故,整个城市感觉没有北京有生气。不过这些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我们的任务还是明年的冬奥会,争取到时候比出好成绩。”姚指导笑着说。

  另据姚指导介绍,中国队此次下榻的旅馆距比赛馆只有3分钟的车程,走路20分钟即到。中国队的试冰时间为四天,12月10日,中国队将从都灵直飞日本,参加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那里举行的200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

  2006年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0日在都灵开幕,届时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悉数参赛。(肖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