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今年春节不回家 中国竞技健美操备战6月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春节我们也不打算放假休息了,大家的年夜饭就在队里吃了。”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话语中透着心疼,却又信心坚定地说道。12月1日,13名代表了我国竞技健美操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在北京体育大学集中,开始了明年世界锦标赛前的封闭式训练。

  本次集训仍旧以我国的强项六人操为重点。不过,今年7月在第7届世界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的六人操阵容——严松、于巍、敖金平、秦勇、何世剑和熊德良将感受到来自队内竞
争的强大压力。

  “为了保证六人操项目在明年世锦赛上的夺金优势,我们补充了2名替补队员,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张鹏和北京联合大学的唐红斌。”王佑平告诉记者说,前者是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中崭露头角的年轻小将,而后者则是2004年带领六人操获得世界锦标赛第三名的“老队长”。设置这一老一新的“追赶”,集训队教练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由于受到体操中心领导的重视、运动员所在学校的大力配合,本是非奥运项目的竞技健美操充分利用举国体制优势,在六人操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在世界运动会上取得了金牌。然而,实现各个项目的全面发展,却不仅仅是一枚六人操金牌所能代表的。在11月结束的第一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我国派出的竞技健美操队在优势项目六人操未设项、主力队员被“打散”参赛的情况下,仍然包揽了男单、女单、混双和三人操全部四枚金牌,把老对手日本和韩国队远远地甩在后面。

  明年第9届健美操世界锦标赛将于6月1日至3日在我国南京举行,为了在家门口打好和

罗马尼亚、俄罗斯等世界强手过招的硬仗,国家集训队提前半年开始了封闭训练。天津工业大学的周校峰、黄晋萱、武汉体育学院的李媚是作为单人项目选手补充的“新鲜血液”,而江西师范大学的范婕和倪振华则是屡屡将全国混双冠军收入囊中的老将。

  “这次集训主要任务是备战明年世锦赛,不仅要将动作编排再度创新,而且更要在动作完成质量上实现大幅度提高。上届世锦赛我们的成绩是团体第7名,这次在家门口比赛要争取挤进前三。”王佑平告诉记者,“不仅优势项目六人操要冲击金牌,三人操也力争有奖牌的突破,相信经过未来半年的磨合和训练,争取实现争金夺银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