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冬训备战学习升温 蓝皮书解析15个核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成都12月8日电 田径冬训自11月中旬开始在北京、广州、东莞、成都等地全面展开之后,已经为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12月9日,田径项目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训练工作会议将在成都开幕,田径备战再度在理论交流的层面上升温。

  为加强各地区、各项目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会议开幕之前,每位代表都领到了一本
厚厚的“蓝皮书”,其中包括总局领导、专家、著名教练员对竞赛规律、项目备战等15个核心问题进行的权威论述。在15篇论文之中,既有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经验之谈,也有雅典奥运会男子1500米亚军拉加特的教练李黎针对中长跑运动所作的专业分析,11月下旬,李黎曾经在上海为中国中长跑选手进行过培训,反响强烈。而胡凯的教练李庆的一篇关于运动训练周期的论文,也成了学习的范本。

  本次备战工作会议的首要议题是对田径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形势分析和动员。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将对备战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