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抽得好签 中国队不可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3 中国体育报

  8日下午4时,2005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福州西湖大酒店进行了抽签仪式。由于本次比赛采用上下半区直接淘汰的方式,两个半区的胜者争夺冠军,所以参赛的中国选手能够走多远不仅要看自己的发挥,还要看对手的强弱。再加上此次总决赛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只有1名或1对选手参赛,抽签的形势对中国队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分组形势看,中国6名队员运气不错,首战的对手实力并不强,但是此次总决赛毕
竟汇聚了世界上的大多数顶尖高手,中国队的前景仍不容乐观。

  马龙一步一考验

  17岁的马龙此次在男单的比赛中孤军奋战,除了

中国队的其他选手,此次参赛的男单阵容云集了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单球手,9日下午他将在上半区迎来第一个对手德国选手弗朗茨。弗朗茨此次是以13名的排名晋级
总决赛
,而马龙排名第8。虽然前者曾经在分站赛中多次夺得亚军,但是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马龙取得胜利应该难度不大。

  但是马龙此后的比赛将会一场比一场艰难,如果成功晋级八强,他将可能碰上韩国今年的“公开赛之王”吴尚垠,如果再度取胜,还有萨姆索诺夫、赛弗、施拉格等人之间的胜者在半决赛等待他。另外半区中,韩国的柳承敏和今年男子

世界杯冠军波尔是决赛的最热门人选,无论是谁晋级决赛,对于马龙来说都是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考验。

  张怡宁已没有悬念

  抽签刚刚结束,比赛尚未开始,张怡宁已经让比赛没有了悬念。虽然张怡宁持外卡参加本次总决赛,但是她还是稳稳坐在女一号的位置上,抽签的时候她也显得很是轻松。张怡宁9日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沃西克,后者国际排名远远落后,并且今年巡回赛中表现也并非闪亮,张怡宁取胜当在情理之中。在上半区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金璟娥、文炫晶都有可能给张怡宁带来一些麻烦,但威胁并不是太大,下半区的选手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在今年的巡回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与张怡宁会师决赛的可能性最大。

  中国双打需全力以赴

  男女双打的比赛也将同时进行,因为参赛选手分别仅有8对,所以只要连续取胜3场即可夺冠。中国队两对组合的对手分别为一对法国组合和一对美国/西班牙组合。郭跃/郭焱在女双的比赛中实力要高出对手一些,稳扎稳打夺冠的难度不大。男双的王励勤/陈玘在此前的比赛中并没有磨合过,虽然单打比赛的战绩不错,但是配合起来能否得心应手很难说,而同在上半区的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佑实力不可小觑,下半区波尔组合和奥地利施拉格组合夺冠的机会也不小,中国组合需要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