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长春亚冬会筹备进展顺利 场馆建设明年6月全部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6届亚冬会所需6个比赛场馆的建设正在进行,其中吉林省速滑馆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速滑馆,所有比赛场馆建设和改造都将于明年6月底完工。”12月8日,2007年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亚冬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将会同吉林省和长春、吉林两市,全力做好第6届亚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把亚冬会办成一
届最令人难忘的亚洲冰雪体育盛会。

  据长春市副市长、亚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安莉介绍,亚冬会拟设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等10大项、47小项比赛。亚冬会所需6个比赛场馆的建设正在进行,其中长春五环体育馆完成了主体更新改造,并安装了先进的电子计时记分设备;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现已完成前期基础性工作,与其配套的公路、水库等项目也已同步开工建设。

  另外,亚冬会竞赛所需器材已开始购置,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到位;各赛场之间的电子网络服务系统、医务服务和兴奋剂检测工作,正按计划组织实施。

  安莉透露,火炬传递活动将是亚冬会筹备工作中备受关注的一个亮点,将由圣火采集、火炬点燃、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四部分组成。圣火采集拟在吉林省

长白山
天池
举行,火炬点燃仪式拟于2007年1月在北京举行,火炬将在北京市、长春市和吉林市三地传递。

  继中国网通成为亚冬会第一家合作伙伴后,亚组委与韩国中国人民报株式会社就合作进行亚冬会市场开发签约,这标志着亚冬会的国际招商工作全面展开。

  第6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隆重举行,将有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3000余名体育界人士参加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