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河南非奥项目再次国家前列 电子竞技领域有新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8:38 大河报

  本报讯 众所周知,海模、航模和跳伞是我省非奥运比赛项目中的传统“王牌”。如今,在另一个新兴的非奥项目——电子竞技领域,我省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电子竞技,在大多数人眼中,不过是小孩子喜欢的游戏而已。然而,早在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将其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项目。2004年12月19日,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并成为我国首家省级电子竞技运动协会。2005年,我省选手
在所参加的国际及全国电子竞技赛事中,共获得世界冠军1个、世界第四名1个,全国冠军2个,全国亚军2个。其中,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的平顶山选手李晓峰(ID:SKY)的表现尤为出色,在今年6月获得Acon5世界电竞大赛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冠军,7月在法国卢浮宫代表我国参加电子竞技世界杯全球总决赛(ESWC),获得魔兽争霸项目第三名。11月20日,他还代表我国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并从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从而成为我国电子竞技历史上第一个WCG世界冠军。

  据记者了解,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06年全国

电子竞技运动会(CEG)将在我省举行。另外,已经有了两年合作关系的电子竞技
世界杯
(ESWC)、全国电子竞技大会(CIG)及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也将继续在我省举行。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WCG自2000年创始以来已进行了五届,发起者的初衷是建立世界上规模最大电子竞技文化庆典。目前,随着其在全球影响力的不断扩大,WCG已成为电子竞技界的奥运盛会。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