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WCG世界冠军SKY坦言夺冠后很蒙 电子竞技沉迷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8:31 大河报

  本报讯 2005年11月20日,第五届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魔兽争霸项目的决赛在新加坡当地时间中午12时准时开战,现中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河南选手李晓峰(比赛ID:WE.SKY)与美国暗夜选手shortround ,从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位选手中杀出重围。决赛中,李晓峰发挥出色,经过两局苦战,最终2:0击败对手,为我国拿下了第一个WCG的世界冠军。日前,本报记者通过网络对刚回到上海的李晓峰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最近会回河南吗?

  sky:估计回不去,因为最近还有很多比赛。

  记者:谈一下夺冠后的感受吧?比如,生活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sky:当时的感觉就是有点蒙了,去之前真没想到自己能够夺得这样一个成绩。生活方面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只是回来后要参加的宣传活动多了些。

  记者:可以介绍一下你的现状吗?如何安排比赛、训练和工作?s k y :从新加坡回来后一直没有机会进行训练,所以准备在参加完最近的一次庆功会后迅速返回西安进行练习。对于我来说,

电子竞技项目就是我的工作,对任何一项工作都需要敬业精神。

  记者:这次庆功会是哪里组织的?

  sky:是我的签约公司组织的,也邀请了上海周边的一些平面传媒,同时也是个新闻发布会。另外,之前从新加坡回来后,WCG组委会也为我搞了个庆功会。

  记者:你今年20岁,听说已经练了5年,15岁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求学的关键时期,而你却从事了电子竞技运动,当时总会面对一些压力吧?

  sky:其实也没那么早,18岁以前我只是把电子竞技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来对待,就像在大学里的那些同学一样,他们很多是把足球、篮球或者读书当作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所以,既然只是业余爱好,沉迷其中肯定是不可取的。感觉有压力是因为当时年纪太小,无法理解父母的苦心。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明白了很多事情,现在想想,如果当时能主动和父母进行更多的沟通,一定会对自己更有帮助。

  记者:在WCG夺冠后,有关方面曾组织了一次

中韩对抗赛,而你没有参加,是什么原因?有传言说,是你害怕输给韩国选手会影响自己的信心,是这样吗?

  sky: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我从新加坡回来后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练习,一直忙于参加各种活动。而我也不想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去迎战我认为世界上最强的对手。为此,我还专门在自己的论坛发过帖子向大家说明。其实,在WAR3的领域里,我面对任何对手都有绝对的自信。如果没有自信,根本就不适合做一名职业选手。

  记者:本次WCG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最大的收获呢?

  sky: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所赢下的一些很艰难的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代表中国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祝你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sky:呵呵,好的。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