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世界乒坛的收官之战 谁能开走“甲壳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5:51 扬子体育报

  谁能开走“甲壳虫”

  本报记者钱凯福州报道 作为2005年世界乒坛的收官之战,各国高手齐聚福州。那么,谁能最终从赛场开走象征最后胜利的德国大众制造的“甲壳虫”轿车呢?在昨天下午抽签仪式结束后,我们似乎已经能够看到一些眉目。

  男子单打无疑是本次赛事争夺最为激烈的项目,而在入围的16强选手中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作为中国乒坛的后起之秀,小将马龙一直以凶狠和快速的打法另国际乒坛好手忘而生畏。在昨天的抽签中,期望颇高的马龙拿到了他的上签:避开了波尔抽入的上半区。波尔在今年的发挥十分出色,在10月进行的男子世界杯赛上,他曾连续击败了中国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位中国好手。而在上半区中,唯一能对他构成致命威胁的只有在德国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自己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老将萨姆索诺夫今年似乎也焕发了事业的第二春,在巡回赛总共16站的比赛中,获得了3站的冠军,被列为本次冠军的一号种子。韩国队的柳承敏、李廷佑以及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德国人波尔被抽到了下半区,下半区的对阵很有可能呈现半决赛柳承敏单挑波尔的情景,所以对于马龙来说,只要在上半区的比赛中顺利突围,和波尔的最终冠军争夺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

  女单方面的形势较为明朗,当今乒坛的一姐张怡宁应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前两届遗憾无缘“

甲壳虫”之后,张怡宁此次战役绝不会放过绝佳的机会,而能够对张怡宁形成阻力的也只有中国香港队,帖亚娜、张瑞、柳絮飞、林菱等人近些年来在教练惠钧的悉心调教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昨天的抽签,虽然积分排名第一,但由于站数不够靠外卡勉强入围的张怡宁在抽签中再度抽得上上签,她占据了上半区一号的位置,而处于上半区8号位的韩国人金景娥是唯一能给她制造麻烦的人。同时,抽入上半区的有德国人沃西克、施特鲁泽、中国香港的张瑞、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和韩国的黑马文炫晶等人。而实力较强的下半区的形势较为复杂,实力相当的帖雅娜、高军、鲍罗斯、林菱和李佳薇全部抽于此区,据估计,帖雅娜和李佳薇很有可能从乱军中杀出,入围到半决赛中,不过无论她两人中谁最后胜出,都对张怡宁的夺冠造成不了太大的威胁。

  其他两场抽签结果为:男双比赛中国组合王励勤/陈玘首轮将对战实力不俗的法国组合博尔坦/波比耶,遭德国名将波尔/苏斯的首轮对手是张钰/梁柱恩;而女双比赛中郭跃/郭焱首轮对手是高军/沈雁飞这对跨国组合。另外U21男子单打的比赛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