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做手势为娱乐大众 北京奥运前还能拿很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2:23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亮)昨天下午两点,当刘翔出现在天坛饭店时,身后尾随了多名饭店的工作人员,为了索取奥运冠军的一个签名,他们宁可放下手中的工作。

  肩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重任的刘翔在艰苦训练之余,并没有把自己的那些爱好丢进箱子里。“运动员也是普通人啊,我也有朋友,也有自己的爱好。在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没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那么呆板吧,我可没那么呆板。”刘翔说

  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让刘翔成了很多人超越的对象。面对世界上110米栏选手的挑战,刘翔说:“我想他们也许是不服吧,因为一个中国人赢得了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刘翔说他从没有考虑过压力,只想着每天做好自己的训练,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还很遥远。“也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还能拿很多冠军。”

  

十运会110米栏决赛,刘翔面对摄像机镜头摆出了一个很酷的手势。昨天刘翔告诉记者,之所以做那个手势,主要是为了娱乐大众。

  “田径比赛比较枯燥,尤其是短跑的过程非常短,不像足球和篮球有那么多的过程和跌宕。当我看到镜头冲着我,就随意做了个手势,主要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增加田径比赛的观赏性。绝对不是炒作,完全是情绪的原因,”刘翔说,“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我比较自信。”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