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研究生论文要自己写 大家要多多激励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09 东方早报

  会议室里,娇小的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小杨阳吃力地举起19公斤的火炬,“好重啊!”刘翔接过来,像举一根棒子那样轻松,一把递了回去,“很轻松啊。”一旁,两名“希望工程”资助的大学生一脸幸福地望着刘翔,此刻,能够同奥运冠军站在一起,甚至比参加火炬接力更幸福。13日上午11点25分,刘翔将起程赴意,在佛罗伦萨市中心风景优美的一条街道上完成火炬接力仪式。

  关于接力不会油腔滑调

  早报:没去过佛罗伦萨吧?这次可以去玩玩?

  刘翔:没去过。但是哪有时间玩啊,就去两天左右吧,要是有时间就随便逛逛。

  早报:比赛的时候你经常会冲着镜头做一些手势,这次火炬接力的时候想要做什么动作吗?

  刘翔:就挥挥手吧,总不能像比赛时那么油腔滑调,毕竟这是很神圣的事情。

  早报:这次是第一次出国参加接力,有什么不同?

  

刘翔:研究生论文要自己写大家要多多激励姚明

  刘翔:很大的不同。这次我是代表中国,责任感更强了,感觉更光荣,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完成。

  早报:你会怎么去跑完这400米

  刘翔:当然不能像平时那么快,要慢慢跑,虽然才400米,不过这是神圣的400米,要好好跑完。

  关于冬训圣诞过后穿钉鞋

  早报:冬训已经第三天了,说说这几天训练情况吧。

  刘翔:这几天就拉拉小肌肉群,练练身体素质,还没有穿钉鞋,也没有上栏,大概要等意大利回来之后再穿钉鞋。哦,圣诞节之后,穿钉鞋,练跨栏,肯定是要练跨栏的,整个冬训大概到1月底2月初的时候结束。

  早报:冬训之余有什么娱乐活动?

  刘翔:跟平时也差不多,上网、听音乐、打游戏、唱歌……以前和队友也出去唱过好几次歌,就这么光明正大地走出去,并没有戴什么帽子啊,墨镜的。其实也不会像大家说的那么夸张,人家很少来打搅我,最多就是几个员工来要签名,这也是正常的。

  关于姚明要多多激励他

  早报:看NBA吗?

  刘翔:就看看体育新闻,或者上网看看。姚明真可怜,我看到他流了好多血,真不容易,虽然火箭今年输了那么多场比赛,不过姚明表现一直挺好,所以请大家多多激励他。

  早报:有很多FANS反映,很长时间没看到刘翔消息,就会想念他,你希望被13亿双眼睛注视,被大家思念吗?

  刘翔:13亿双?太……夸张了,不要,不要。被大家思念啊?其实比赛时思念思念我就可以了,平时还是算了,我希望有私人空间。

  早报:华师大研究生课程怎么办?到时候会不会自己写毕业论文?

  刘翔:这个我还真不知道,现在没跟我说要写论文,如果要写的话,肯定自己写,不过我好像不能去泡图书馆,上网找点资料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