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台球第一女将潘晓婷誓言突破 两年内成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 中国台球第一女子潘晓婷8日在中国台球协会为她举行的庆功酒会上透露了她心中的目标:争取两年内登上世界台球(九球)第一后座。

  上周,在有世界全部台球女精英参加的日本国际台球(九球)公开赛上,潘晓婷接连淘汰了韩国、中国台北和日本高手,继2002年再次夺得这项世界九球排名赛的冠军。这是继今年4月中国新锐丁俊晖夺得世界职业斯诺克(22球)排名赛中国台球公开赛冠军后,中国
台球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战绩。

  “我的目标是在两年内,争取排名世界第一,”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潘晓婷说。

  据潘晓婷介绍,尽管国际女子九球赛很多,但她每年也只能参加两三项国际比赛。目前,她已夺得女子九球最高荣誉的

世界杯赛第三名,亚洲杯赛和日本公开赛冠军,因此目前的排名已达到她的历史最佳。

  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

台球协会为潘晓婷举行的庆功酒会上,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和潘晓婷签约公司北京星牌集团的董事长甘连舫分别为潘晓婷颁发了年度鼓励奖和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