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分析:马龙有望复仇波尔 张怡宁上签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榕城福州进行了抽签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抽签仪式上,依靠外卡入围总决赛的中国选手基本都获得了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尤其是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在入围决赛之前,能对她构成一定威胁的只有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可以说,张怡宁有望首度开回作为奖品的甲壳虫小汽车。

  中国队17岁的小将马龙因为在全年的巡回赛上有上佳的发挥而成为红色军团中唯一
靠成绩和积分入围决赛的运动员,今天,他在抽签中终于避开了波尔抽入上半区,而在上半区中,唯一能对他构成致命威胁的只有在德国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自己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同时,抽入上半区的选手还有比利时老将塞弗,罗马尼亚人克里桑和韩国选手吴尚垠等人,前两轮比赛如果不出意外,马龙将分别和弗朗茨以及韩国人吴尚垠交手,获胜后将直接入围四强。

  萨姆索诺夫如果想在半决赛中狙击马龙,他必须要迈过塞弗和

罗马尼亚人克里桑两道门槛,尤其是后者,近来实力越来越雄厚,老萨晋级的困难可想而知。韩国队的柳承敏、李廷佑以及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德国人波尔被抽到了下半区。因此,下半区的对阵很有可能呈现半决赛柳承敏单挑波尔的情景,此前,队友李廷佑对于柳承敏,庄智渊对于波尔都具有一定威胁,两位世界冠军如果发挥正常很有可能重演日本公开赛决赛
火星
撞地球的对决,胜者则亦有希望在决赛中对垒马龙。

  女子方面,虽然积分排名第一,但由于站数不够靠外卡勉强入围的张怡宁在抽签中再度抽得上上签,她占据了上半区一号的位置,而处于上半区8号位的韩国人金景娥是唯一能给她制造麻烦的人。同时,抽入上半区的有德国人沃西克、施特鲁泽、中国香港的张瑞、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和韩国的黑马文炫晶等人。女子下半区的形势较为复杂,实力相当的帖雅娜、高军、鲍罗斯、林菱和李佳薇全部抽于此区,竞争非常激烈,按照以往的战绩分析,帖雅娜和李佳薇很有可能从乱军中杀出,入围到半决赛中,但无论她两人中谁最后胜出,都对张怡宁的夺冠造成不了太大的影响。

  男子双打的形势则更为微妙和复杂,中国队的王励勤和陈玘很幸运地抽入到了上半区,避开了下半区的群狼和猛虎。在上半区中只有韩国人李廷佑和吴尚垠这一对有威胁的组合,如果发挥正常,半决赛中韩组合将上演火并好戏,按照实力分析,两队胜率应该在五五开。

世乒赛亚军德国队的波尔和许斯,奥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和李静,中国香港的第二双打张钰和梁柱恩以及欧洲黄金搭档施拉格和金得拉克将不得不为了决赛的另外一个席位在下半区展开激烈厮杀,无论是分析战绩还是打法特点,谁入围到决赛都属于正常情况。

  搭配时间不长的中国女双组合郭焱和郭跃幸运地避开了头号种子,在巡回赛上创造了六站冠军的中国香港组合帖雅娜和张瑞。后者在上半区将迎接韩国头号组合,奥运会第四名金景娥和金福来的挑战,如果胜出,将很有可能顺利进入到决赛。而中国女队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到了跨国搭档的美国选手高军和西班牙人沈雁飞,这两人昔日都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员,此站尚存一丝悬念。同时,下半区的新加坡组合孙蓓蓓和王越古由于配对时间长,有一定战术特点,也对中国队有一些威胁,相比其他三个项目,可以说中国女双的夺冠概率和马龙冲击男单冠军的概率差不多。(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