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结束"个人时代" 机制将引领国球继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开始名正言顺地执行自己的使命了,这也给沸沸扬扬的国乒选帅画上了句号,尽管前主帅陆元盛还没有“找到”新的位置。

  相比媒体之前的猜测,前天晚上中国乒乓球掌门人蔡振华关于这次通过竞聘上岗的主教练的一些论点更让人关注,诸如两人任期内都有明确要求,每年都将考核是否完成任务,一旦发生重大事件,将被坚决解聘等。

  一直以来,在中国体育的一些优势项目上,形成了一个教练多年带队的格局,往往被媒体戏称为“某家军”。至于其利弊,大家评说时更多参与感情因素,而缺少理性。如今,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老蔡给国球主帅的位子戴上“紧箍咒”,用一种先进的机制替代了传统的个人时代。

  这种机制之所以讲先进,是因为通过竞聘,这名教练一切行为都在一种有监督的透明状况下运行,也使得大多数问题通过监督解决在萌芽阶段。施之皓说了,他不想把女乒的命运像过去十年间那样,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这无疑是一种进步,不但女队如此,整个中国

乒乓球运动通过这次行为,都纳入了新机制。此举或许会带来短暂的波折,但更可乐观地认为,其必将激发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发挥出自己的潜能,不妨拭目以待。(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