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2005年收官之战 云集精英充满各种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27 大河报

  作为国际乒联2005年的收官之战,此次总决赛云集了今年在世界乒坛表现稳定且突出的各国运动员,也充满了各种悬念。

  悬念一

  百万大奖落谁家

  在世界乒坛一枝独秀的中国队此次在家门口作战却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每个项目只有一个参赛名额让中国队参加本次大赛的人数创历史最低。除了张怡宁的女单具有绝对实力外,其余三个项目都存在不少悬念。本次总决赛总奖金高达200万元,谁是大赢家目前很难说。

  悬念二

  施之皓首演如何

  前天,施之皓被正式公布出任中国

乒乓球女队一队主教练。本次总决赛将是他第一次带领弟子征战国际大赛,昨天他已经和张怡宁等队员提前来到福州。

  张怡宁实力超人,在囊括了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的金牌完成了大满贯之后,已经成为国际乒坛的一姐。这次她完全有实力捍卫自己的地位,再加上孤军奋战更不会有“让球”之嫌。女双在最后时刻把郭焱推向前台,换下了前段时间状态不佳的牛剑锋。临阵换将,施之皓看来一定要让自己的首次大考完满收场。

  悬念三

  马龙究竟能走多远

  2005年最风光的乒坛小将是17岁的马龙,在

十运会上他不仅将男双的铜牌收入囊中,还在男单角逐中获得第三名。同时马龙在一些世界大赛上频频结果波尔、吴尚垠、施拉格等劲敌,并凭不俗战绩顺利晋级总决赛。

  男单的冠军历来是悬念最大的,含金量也最高。在欧洲诸强和韩国球员群雄并起、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胜负就在一瞬间。此次王励勤等经验丰富的国手没有参加男单的角逐,马龙又增加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马龙究竟能够走多远将成为本届总决赛最大的悬念。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