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俄罗斯力争25枚奖牌 6-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费季索夫7日表示,在明年2月10日至26日举行的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上,俄罗斯有望夺得25枚奖牌,其中包括6至8枚金牌。

  费季索夫认为,俄罗斯选手有可能超水平发挥,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其中雪橇项目最有希望成为“黑马”。费季索夫对俄罗斯队目前的备战感到满意,但曾困扰过俄罗斯
军团的兴奋剂问题仍让他有些不放心。他说,俄体育官员将尽一切努力杜绝本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这既是对他们的健康和前途负责,也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形象。

  费季索夫表示,当今体育世界竞争日趋激烈。去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而且德国、日本、英国等国的体育事业进步迅猛,实力直逼俄罗斯。“如果我们不全力以赴,就无法取得好成绩”,他说,“俄罗斯必须保住体育超级大国的地位,因为这影响着全国民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士气。”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俄罗斯军团只获得包括6枚金牌在内的共16枚奖牌,历史上首次跌出金牌榜和奖牌榜的三甲。此外,俄越野滑雪女选手拉祖蒂娜还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