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威廉姆斯留住种子选手最后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3:47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22:30,正在巴比坎进行的英国锦标赛再开五场。场次号为22、23、26、27和28的五场比赛进行了上半场的争夺,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五个种子选手中除了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7-1领先迈克尔-霍特(Michael Holt)之外,其他四位种子选手的表现均不理想,艾伦-迈克麦纳斯(Alan McManus)2-6阿里斯特-卡特(Allister Carter),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3-5马克-戴维斯(Mark Davis),马修-史蒂文斯(Matthew Stevens)3-5斯图亚特-宾汉姆(Stuart Bingham),乔-佩里(Joe Perry)在4-2领先的情况下
,被巴里-霍金斯(Barry Hawkins)追成了4-4。

  马克-威廉姆斯曾两次在英国锦标赛中夺冠,而且还两次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冠军,他是最近几个赛季斯诺克界的代表性人物之一,1999年至2004年间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两位,仅仅是在上赛季发挥欠佳,才跌到了第9的位置,不过他在上赛季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世界锦标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个满分杆147分,还是证明了这位30岁的老将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运动水平。本赛季第一项排名赛大奖赛中,他首场比赛就3-5不敌弗盖里-奥布赖恩(Fergal O'Brien),仅仅获得了450分的积分,现在的排名已经掉到了22位。因此,在英国锦标赛的比赛中他已经绝对不能再有闪失。

  今天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就策动了凌厉的攻势,首先拿下了前两局的胜利,2-0领先霍特。尽管霍特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出111分,不仅扳回一局,而且士气高涨,不过已经在斯诺克圈内浸淫多年的威廉姆斯凭借丰富的经验,死死的压制住了霍特的进攻,接连又拿下5局比赛胜利,其中不乏110和91分的高分表演,而霍特则是在第五局到第七局中没有得到一分。7-1的领先优势,为威廉姆斯晋级下一轮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只要在明天的下半场比赛中再胜两局,就可以迎来他在本赛季的首场职业赛事胜利。

  尽管在本赛季第一项职业赛事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2004年英国锦标赛冠军、上赛季世界赛亚军得主马修-史蒂文斯,并没有把他的好状态带进职业排名赛。大奖赛上,他首场比赛就被戴夫-哈罗德(Dave Harold)5-4淘汰出局。英国锦标赛的首场比赛又遇到了状态正佳的斯图亚特-宾汉姆,宾汉姆在大奖赛中闯入8强,刚刚结束的大师赛资格赛挑战赛中也获得胜利,最近15场比赛,获得了14场胜利,他正渴望着击败像马修这样有实力的选手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比赛从一开始就在宾汉姆的掌控之下,前两局比赛他连续打出97和95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他又把比分扩大为4-1,此时马修-史蒂文斯才打出一杆80作为回应,不过这并没有阻止宾汉姆继续前进,半场结束后宾汉姆仍然以5-3领先。明天的下半场比赛对于马修来说将会非常艰苦。

  与马修遭遇相同的还有艾伦-迈克麦纳斯和格雷姆-多特,他们去年的世界排名分别为12位和13位,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他们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开场之后他们便一直落后,直到进入上半场的局间休息,他们仍然没有赢得一局胜利,双双0-4落后。尽管休息过后两个人各有表现,多特还打出了64分和98分的高分杆,但是他们不得不带着落后的比分进入明天下半场比赛。

  北京时间12月8日3:00,场次号为16、19、20、21、29的五场比赛将进行下半场的比赛,肯-达赫迪(Ken Doherty)、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和保罗-亨特(Paul Hunter)作为最先亮相的前16种子选手代表,将为晋级16强继续努力。(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