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季两项世界杯奥地利站 候玉霞与奖牌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二站比赛12月9日在奥地利霍希菲尔岑开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候玉霞发挥出色,以51分04秒6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已经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今年来的最好战绩。考虑到候玉霞的射击成绩是前10名里最差的,如果都灵奥运会上能调整心态,确保射击项目的稳定性,该项目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一个夺牌点。

  经历了瑞典奥斯特伦德站比赛的滑铁卢之后,本站比赛中国选手调整状态,力图利用剩余的几站世界杯为都灵奥运积极备战。今天的女子15公里个人赛成为了中国军团的又一个起点。

  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一共采取四次中途射击,射击姿势按照卧姿和站姿交叉进行。每射失一发子弹罚时一分钟。

中国队今天的出发并不是很理想,在第一个射击点以后仅孙日波进入了前20名。候玉霞因为在卧姿项目上射失一发子弹排在32位。第二轮候玉霞出现了失误,在站姿射击中,五枚子弹射失两枚,排名滑落至35位。不过好在后两轮射击她及时稳定住了心态,10发子弹全中,同时滑行速度上的优势使她在第四轮射击之后排名升至第七位。最后经过全力冲刺,候玉霞以排名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比赛。这个成绩比获得铜牌的法国选手拜利多用了13秒,但是拜利

  仅在比赛中射失2发子弹,比候玉霞少出一发,候玉霞被罚时多出1分钟,实际滑行时间候玉霞更快一些。如果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提高射击的稳定性该项目的夺牌前景看好。

  刘显英的发挥比起上站比赛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20发子弹仅射失3发,但是因为射击时间消耗过多的原因最后排在了14位。另外几名中国选手孔颖超,孙日波,殷巧和董雪分别排在34,35,71和94名。

  该项目的冠军被瑞典选手奥洛夫森获得,赛前夺标呼声极高的俄罗斯军团则功亏一篑,世界冠军塞特索娃和同胞古塞娃分获亚军和季军。去年世锦赛冠军佩勒娃仅获第十名。德国军团则是全军覆没,仅有一人进入前十名。

  9日和10日将分别进行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和女子接力赛,届时中国队仍将向奖牌发起冲击。(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