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08奥运提供文化支持 中国国际少儿艺术展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沈薇)作为北京奥运会文化支持项目的首届中国国际少年儿童艺术展筹备工作,从7日起在上海正式全面启动。

  组委会称,明年夏天在上海正式开幕的艺术展希望通过少儿艺术水平的展示,为第29届奥运会在全世界增加社会力量和文化力量,并以此打造国际少儿艺术的“文化品牌”。

  此次艺术展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支持。组织者希望全世界少儿能描绘出心中的2008年奥运,抒发热爱和平的真实情感,达到和谐交融、支持奥运的目的。

  作为国际性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此次少年儿童艺术展以“放飞彩色梦想”为主题,动员全世界15周岁以下少儿广泛参与,体现当代少年儿童对“和平、健康、快乐”的生活感受,展示世界不同环境对孩子们的思想影响和多元艺术表现,并以此作为新生力量和艺术群体,支持

北京奥运,关注中国发展。

  本次少儿展的组委会设在上海,目的是将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连接起来。据组委会的夏斯均介绍,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少年儿童艺术展览和赛事,主办单位希望将这一活动两年一届不断办下去,形成一个良好的少儿艺术交流平台,通过不同主题的更改,使这一公益性活动始终具有时代亮点。

  据悉,此次征稿时间为今年12月15日至明年2月28日,作品类型主要为绘画和汉字书法两类。组委会已向各学校、幼儿园、少年宫发出通知,每个单位将有机会选出5件作品参赛。同时,国外儿童可以通过联系大使馆和登录网络方式参赛。对于西部和贫困山区的儿童,大赛将采取照顾政策鼓励参与。

  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要筹办单位是上海市静安区区委、区政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