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圣火抵达罗马 拉开意大利境内火炬传递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罗马消息,奥运圣火今天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明天将开始在意大利境内为期两个月的火炬传递,直到明年2月10日都灵冬奥会开幕。

  奥运圣火是在古代奥运的发源地希腊境内结束了一周的传递后,于当地时间周三由一架意大利C-130军事飞机从雅典运抵罗马西亚皮诺机场的,机场曾在当日早些时候由于炸弹警报被关闭了两个小时。

  圣火装在一个灯笼中,将被送往奎里纳勒宫。明天,意大利总统钱皮将点燃意大利境内的第一支火炬,并将其交给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巴尔迪尼,完成火炬接力的第一棒。之后,火炬将开始在罗马境内的传递,将经过包括许愿泉等在内的多个罗马标志性地点,最后将传递到梵蒂冈接受教皇的祝福。

  周五火炬将离开

罗马开始意大利境内140个城市11000公里的传递,沿途将经过西西里岛和与奥地利的接壤处。火炬传递过程中不乏亮点,其中包括在著名汽车厂商法拉利的故乡马拉内罗搭乘一辆
跑车
传递,以及在水城威尼斯坐着冈朵拉小船在水上传递。

  圣火最终将抵达都灵,并在2月10-26日冬奥会举行期间一直燃烧。这是意大利自1960年后再次举办奥运会。(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