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秦志戬:国梁是我执教动力 全新课题需细细揣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宁报道 刘国梁“继任”中国男乒主教练,与此同时,他率领的男一队教练组也逐渐浮出了水面,来自江苏的秦志戬以及原二队教练员钟金勇进入了一队教练组。昨晚,秦志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刘国梁是他走上教练之路的最大原动力。

  《劲体育》:你什么时候决定当教练?

  秦志戬:两年前,也就是在2004年初,当我不能再继续打国际比赛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要退的想法,但一方面我还能打打国内的乒超联赛,还要为十运会做准备,我就一直坚持了下来。我不愿意离开乒乓球,本来我是想要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还想多打几年,边打边看,适时作出自己的决定,现在,我的决定做出了。

  决定当教练,最重要的一环是什么?

  我能当上教练,和国梁有很大的关系。我和他差不多同一时期进的国家队,这么多年一路走过来,作为队友也好,他当教练也好,我和他的关系一直都很不错的。国梁告诉我,其实刚退下去的那段时间他心里也很矛盾,他就和现在的我一样。其实,运动员都一样,都想继续打下去,没有不想打的。国梁说,后来他逐渐想通了,不打就不打吧,带出好队员也一样,我想,他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感受。

  从运动员成为教练,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其实,我认为自己还是比较适合做教练的,我已经在有意无意之间和队友沟通了。作为老队员,看的可能要比他们全面一些,这些也是很正常的。现在回头看看这些,在某种程度上为我自己当教练也做好了准备。

  以前和那些球员们是队友,现在当教练了,对我来说有利也有弊吧。有利的是我和他们之间比较熟悉,容易沟通,但说实话,我这个人脾气一向很好,我就怕在管理上下不了狠心。对我来说,这些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我要慢慢去学习和揣摩,摸着石头过河吧。

  继续从事

乒乓球,你家人支持吗?

  自从我觉得当运动员已经没有目标之后,我就觉得自己该当教练员了。除了和国梁这些朋友的交流之外,我父母和女友的支持也是我的坚强后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