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水日记-泰王杯首日风和日丽 紧张兴奋中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2月5日

  终于等到正式比赛了,早上七点钟集合,大家睡眼朦胧地到了卡塔海滩,海滩上已经集结了许多参赛的船只,十几只小木船把船员送到各自的帆船上,沙滩上有为渡船拉客的,有卖水的,卖早点的,一派繁忙景象。

  湛蓝的天空飘着几片白云,无风,看来今天的比赛够呛。

  上了船,把锚链绑上浮球,连锚带链扔到海里去,又为船减轻了两百斤的重量,对比赛非常有利。

  众帆船集体向着指定海域驶去,看见每艘船上的船员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九点正,大家准时到达指挥船边,指挥船上挂着红白相间的三角旗,表示比赛尚未开始,海面尚没有一丝的风,所有的船都在围着指挥船范围。

  帮我们租船的TOM的古老木帆船也过来观战,帮我们助威,赶忙把他的船员招呼过来把我们船上的石油气炉具、油气罐,以及换下来的帆搬到他的船上去,又减重了不少。

  还是没有风,组委会也不断地改比赛方案,绕标的彩球也在海面上移来搬去,确立不下绕标点。

  等了两个多小时,大家都无聊极了,滨哥干脆跑到船头躺在球帆上睡了一觉,我也在烈日下昏昏欲睡,别的帆船上有些选手已经拿出啤酒,放着音乐,喝上了。

  正当大家议论着会不会取消比赛的时候,天空飘来一片乌云,渐渐起风了,抓紧时间开始比赛。

  十一点三十分,一声短笛,大赛船第一组冲出起跑线,主前帆绷得紧紧,向着前方冲锋而去。

  我们是第四组出发,船后挂着小白三角旗属于IRC组的。教练卢克详细地替我们解释比赛出发的规则,在指挥船和指挥船一侧的红色浮标连成一条出发线,指挥船升起白旗,则离我们出发还有五分钟,一个钟后升一面蓝白旗,则只剩下四分钟出发,然后蓝白旗落下离出发剩一分钟,最后短笛一声,白旗落下,比赛开始。

  就在白旗落下前的一分钟,海面突然刮起了二十节的阵风,笛声一起,同组的帆船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由于风力逐渐增强,船一下倾斜成60度,大家赶紧跑到上风舷,异常紧张,又异常兴奋,船以十二三节的速度向绕标浮球奔去……(阿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