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功夫大战世界极真空手道 柳海龙阵前夸下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体育局和极真国际空手道联盟联合主办,广州日报社协办的“中国功夫VS世界极真空手道争霸赛”将于本月23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单位正式公布了中方参赛选手的名单,“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在会上表示,他一定会战胜俄罗斯高手,以战绩来为自己正名。

  中国功夫VS世界极真空手道争霸赛中方参赛选手是:70公斤级韩玉柱、75公斤级宝力高、80公斤级柳海龙、85公斤级王旭勇和90公斤级薛凤强。中国队主教练是翟寿涛。在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钦定”的这一中方参赛阵容中,“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与“散打王”宝力高是因其知名度大而被赛事承办商特别要求出赛的,而来自广东队的王旭勇的加盟则是因比赛在广州举行需要“东道主”选手增加对观众亲和力,但绰号“小霸王”的王旭勇本身就是一名散打骁将,他是2001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85公斤级亚军,他去年在中国功夫对日本极真空手道争霸赛中大胜日本选手。70公斤级韩玉柱和90公斤级薛凤强也是中国散打名将,两人均来自北京队,且都在今年的十运会散打赛中获得各自级别的亚军,两人在对外比赛中也从无败绩。由于在越南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也在同期举行,“金牌教练”管建民是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主教练,因此本次比赛由山东队主教练翟寿涛出任中方主教练。

  柳海龙叫板普京

保镖

  柳海龙

十运会后一直在广州,昨天下午他与广东队的王旭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柳海龙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透露,前段时间他随
中国队
在二沙岛训练,主教练管建民专门为他“度身定做”了训练计划。明天,参加本次争霸赛的全部选手将在广州军体院集结,进行封闭性训练。柳海龙表示:“虽然空手道的腿法颇为了得,而且俄罗斯选手比日本选手更为健壮,但我还是相信中国功夫天下第一。”柳海龙最后还补充说:“就算与比我重10公斤的普京的贴身保镖打,我也行,我相信作为俄罗斯总统的保镖,他的综合素质肯定很高,但说到比武他就肯定不是我的对手。”柳海龙的本色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

  比赛组委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俄罗斯方面还未公布俄方全部的参赛选手名单,估计要在一周后才正式公布,但俄方90公斤级的参赛人选上月已确定,他们在上月到广州考察比赛场馆和进行细节谈判时向中方作了通报,该选手就是上月刚被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任命为普京的贴身保镖、9月中旬在莫斯科举行的极真空手道世界赛夺得重量级冠军的谢尔盖。据说,考虑到谢尔盖这段时间要全力备战,俄罗斯国家安全局同意谢尔盖可以先参加此次比赛,但必须在赛后立即赴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