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悠长假期结束刘翔赴京 今年冬训要来“新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悠长假期结束,刘翔昨天背着跑鞋赶赴北京参加冬训。“虽说明年比赛少了,但从莫斯科室内赛到雅典田径世界杯,还是有很多比赛要拼的。”休息才刚结束,教练孙海平又给刘翔敲起了警钟,“这个冬训很重要,一是为明年的比赛积攒点量,二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基础。

  东亚之后没跨栏

  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刘翔难得地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假期。国家队的集训已经在11月15日开始,但刘翔得到特批昨天才走。虽然他并没有像以前所说的那样,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休假,但在上海的半个月,他的日子照样过得很逍遥。

  “以前做过美梦,说赛季完了找个地方躲起来钓鱼玩,但现在想也不敢想了,我害怕去人多的地方,有心理阴影。”他大笑着说。这个假期,刘翔说自己是在家里和基地来回跑,“这几天我休息得可真是不错,也没人打扰,其实最好的休假就是这样子啊,不用考虑别的事情。这次去北京冬训,也被我看成了是换个环境继续放松放松。”也许是心情极度放松,他甚至很得意地说,“我从澳门东亚运动会回来后,就没有跨过栏!”

  而据莘庄基地某领导透露,刘翔这段时间主要是在找过去那段自由自在生活的感觉。“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一大早起来,骑上自行车到基地外边刚开门的乐购去过过瘾。虽然有时候也会被人认出来,不过,这种自己出去的感觉已经来之不易了。”

  冬训要来“新刺激”

  今年国家队冬训主要是为了亚运会,但亚运会对刘翔来说明显不是什么难事,这也让他的压力小了许多,“今年冬训的训练量比去年要小,我的训练都不一定要跨栏!”不过,刘翔这次可是高兴得太早了,因为目前孙海平已经为他定下了好多目标。

  孙海平说:“今年的冬训仍然非常关键。我研究了很多种有效的训练方法,将会在训练中带给刘翔新的刺激。至于强度方面,我们必须要在2005年有所保留的基础上,有个新的突破。”孙海平还解释道:“通过这次冬训,小的计划,我们要先保证明年的比赛任务顺利完成。大的构想,则要开始准备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了,因为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有了计划,自然要全力实施。听到师傅这么说,刘翔也只能乖乖地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接受新的挑战:“那并不是新的挑战了,这只能说是我的本职工作,我自己知道该做什么。前段时间已经放松很久了,等回到北京也该是我紧紧的时候了。”

  明年春节回家过

  新一期的冬训开始,刘翔再次远行。母亲吉粉花看着儿子,眼睛里满是不舍。去年春节,刘翔一家想坐在一起好好庆祝一下。但最终却被

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给搅了局。不过,今年冬训临行前,刘翔信誓旦旦地向父亲保证,“今年过年一定要回家过。”这个承诺让父亲刘学根十分开心,他早早地想好了过年的“节目”:“孩子懂事了,他知道我们最想要的是什么。虽然是回来过年,但最多也就两天。不过,我们已经满意了。我们已经订好了整个过年的计划。”陈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