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日开始正式训练 孙海平:谁说冬训不跨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4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段少武报道 刘翔师徒来北京了。一到北京孙海平教练就开始澄清一个事:刘翔冬训肯定要进行跨栏训练。

  听说刘翔昨天要来,因此很多记者很早就去总局田径场外守候,但是等到了下午也不见刘翔师徒的踪影。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教练。孙海平说刚刚抵达北京,还在去天坛公寓的路上,昨天没有安排训练。

  孙海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由于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加上北京气温较低,这周的训练只能是以慢慢恢复为主,之后才能上量。但刚刚恢复刘翔又得去意大利威尼斯完成火炬接力,所以肯定会对冬训造成一定影响,没办法,只能再调整。等到从意大利回来,训练就没有这么轻松了,会越来越累。毕竟冬训质量好坏直接会影响到明年的竞技水平。”

  针对刘翔“也许冬训都不用跨栏”的说法,孙海平说:“哪里能不练跨栏呢?从东亚运动会回来,刘翔就基本上没有练过了,冬训再不练那还得了!只能说冬训会以身体素质训练为主,刘翔的技术方面已经基本成形,所以就得在身体素质上多下点功夫了。”

  据悉,刘翔今天才会开始正式训练,但一开始也不会像备战大赛一样一天两练。为了保证训练质量,在刘翔冬训期间,也不会再安排公开训练日给媒体采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