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香港会诊后马上参加训练 冬奥前15天赵宏博才能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0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 张大鹏报道 从香港会诊归来后,赵宏博昨天就马上开始了训练。由于距离冬奥会只有67天,赵宏博表示训练强度和难度将根据身体情况不断增加。

  赵宏博满意身体状况

  对于香港的会诊,赵宏博说:“上周末到香港的诊断结果十分理想,各种诊断没有
看到任何需要停止训练的迹象。跟腱恢复正常,90%达到理想状态,10%还在恢复。”说话间不时踮起脚尖并分别用左右脚做了单腿支撑溜冰的动作,证明自己已经完全好了,“自己感觉还是挺满意的,但左右脚的力量仍相差不少。冬奥会近在眼前,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说力量”。

  在问及下一步的训练会有什么调整时,赵宏博表示:“下一步的训练在力度、强度上都会有所增加。进展会比前段时间更快。这次香港会诊让我心里有底了!”

  据悉,赵宏博香港归来之后已经开始加大了训练量。每天上冰2场,根据身体状况每场30分钟至40分钟,其余时间主要做身体力量练习、小腿力量练习、放松和理疗。

  姚滨:安全是底线

  虽然赵宏博香港会诊结果比较理想,回京后的训练已经在正常进行,但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赵宏博申雪的直接教练姚滨表示,赵宏博的跳跃练习仍需等到冬奥会开赛前15天才能进行。

  运动员受伤之后需要进行的无非是身体机能恢复和专业项目训练,但面对只有短短两个月时间的都灵冬奥会,赵宏博的伤势和训练情况实在成了很多人心中隐隐的痛。为此,中国花滑队的教练组结合医学专家特意为赵宏博制定了将身体机能恢复和专业项目训练“2合1”的恢复计划。

  姚滨说:“虽然香港会诊的结果比较理想,甚至超过预想,宏博的状态包括心情等也比较好,但我们仍要保持冷静,不能太过量。至于下一步的训练计划调整,我们的原则是保证安全是底线,然后再‘搏’一下。”在问及什么时候能上一些比如跳跃、托举等动作时,姚教练表示:“陆地托举等动作已经开始做了,但冰上动作不能太冒险,毕竟宏博的跟腱还没有完全恢复,现在初步估计要到开赛前15天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