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主帅竞聘结果尘埃落定 王楠孔令辉将兼做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26 大河报

  本报讯 本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将正式公布男、女一、二队的主教练聘任结果,同时老将孔令辉、王楠兼做教练一事也将尘埃落定。昨天,记者连线国家体育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他明确表示,王楠和孔令辉已向中心提出了做运动员兼教练的意向,同时认为这是中国队的一种福气。

  对于这两个“大满贯”得主在今年提出兼做教练的决定,早在蔡振华意料之中,“
他们都是国际乒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实力还在,只是现在年龄偏大,有些比赛有点力不从心。做教练,是他们延续自己运动生命的最好选择。将自己的经验、技术传给年轻人,帮助小队员迅速成长,这也是对多年来培养他们的国家队做贡献”。

  谈及两人做教练的优势,蔡振华说:“和我,包括刘国梁一样,孔令辉、王楠战绩辉煌,大赛经验丰富,做运动员的根基扎实,而且做领军人多年,在队伍中早已树立了相当大的威信,可以服众。”

  中国

乒乓球队将在12月11日正式开始冬训。如不出意外,孔令辉和王楠就将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今年的冬训队伍中。至于他们今后的具体工作安排,蔡振华解释说:“所谓运动员兼教练,还是侧重训练和比赛,退役后再逐步将精力转向执教。目前他们二人还没有退役的计划,所以在未来的几年里,还将继续代表国家队、省队参加国内外比赛。这期间根据他们自己的意愿,很可能将更多比赛机会让给年轻队员。”

  □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