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万元台球大奖赛师徒同出线 付小芳想去日本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2:2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在“金爵杯”万元台球大奖赛的赛场,记者见到了参赛的张树春和付小芳师徒2人,两人均在小组赛内顺利出线。付小芳因为母亲突然生病,错过了全日本锦标赛,这是她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付小芳球风硬朗,进攻猛与防守稳走位准,三战皆胜的她,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

  “我目前的病情现在很稳定,正在家里调养,不久就会康复。由于母亲生病,我错
过了全日本锦标赛,不过我并不感到遗憾,去日本也是为了学习。我从2002年开始在佳木斯叔叔开的球房里练球,叔叔是我的启蒙老师。到北京以后,和张树春学习台球。这一年多,我的进步十分迅速,思路上、准确性上和对母球的控制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都要感谢张树春老师。”付小芳的言语中,透露出她对老师张树春的感激与依赖。

  张树春,黑龙江人,东北老家做过小生意,也做过

出租车司机。20岁开始接触
台球
,从此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球台。他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9球锦标赛,并且战胜了世界冠军。不久前,张树春在东南三环华威桥旁边,投资开了一家球房,球房面积有1800平米。“自从师傅开了那家球房,我就开始在他那里练习9球,已经将近三个月了,有了一些进步,所以很想去日本亲身学习一下。我的目标就是获得世界冠军,我不会把某一位世界冠军当作自己的偶像,谁打得好我就向谁学习,然后综合他们的优点,转变为自己的东西。”付小芳将自己的目标与计划规划的井井有条。

  谈到国内的9球女子选手时,付小芳认为潘晓婷和周萌萌的水平首屈一指。“我只是看过她们打球,但没有交过手。在国内我最想战胜的就是她俩。我在2005年获得过一些成绩,球技增长得很快,师傅的功劳最大。我相信在我和师傅的努力下,我还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此时,师傅张树春的比赛已经结束,张树春虽然输掉了和乔凤伟的比赛,但其他两场他获得了优胜,小组第二晋级复赛,师徒俩携手晋级。(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