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中国两对双人滑入围 名将缺阵令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个分站赛昨天在日本大阪鸣金收兵。随着所有六个分站赛的结束,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四个项目的名单也浮出水面。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日本东京点燃战火,由于通常情况下很多名将高手一般都不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国际滑联四大洲赛,因此这次大奖赛总奖赛将是明年都灵冬奥会之前各路名将最后一次实力大检阅。

  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入围

  在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双人滑比赛中,六对选手按积分高低依次是: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俄罗斯的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俄罗斯选手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美国选手井上怜奈/巴尔德温为第一替补。

  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六名选手分别为:俄罗斯的斯鲁茨卡娅、日本的浅田真央、美国新秀斯兹尼、日本的中野友加里、俄罗斯的索科洛娃和日本的安藤美姬。加拿大的罗切特和日本名将荒川静香为第一替补和第二替补。

  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六名选手分别为:加拿大选手桑德胡和布特、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瑞士选手兰比尔和美国选手利萨赛克。法国名将茹贝尔和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别列为第一替补和第二替补。

  冰舞比赛中,六对选手分别为:俄罗斯的世界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加拿大选手杜布雷尔/伦佐、

乌克兰的夫妻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和俄罗斯选手多姆妮娜/沙巴林。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是第一替补。

  众多名将缺阵留遗憾

  综观这四个项目的参赛名单,每个项目都缺少了一位获几位世界名将,令人遗憾。相比之下,双人滑比赛阵容最为整齐,但我国金牌组合申雪和赵洪博因伤缺席,殊为遗憾。女子单人滑则缺少了美国名将关颖珊和科恩以及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五次世界冠军得主关颖珊在大奖赛开赛前因伤退出了所有分站赛,这也是关颖珊连续第四个年头没有参加大奖赛。而另一位高手萨莎-科恩则只参加了法国站比赛,积分自然不够。日本选手荒川静香未进入前六有些可惜。这其中除了比赛发挥原因之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荒川今年大奖赛的抽签分组不是很有利,在中国站碰上了斯鲁茨卡娅和浅田真央,在法国站又遇到了科恩和浅田真央。如果能抽到美国站或加拿大站,相信荒川会顺利进入

总决赛

  男单比赛中,最大的遗憾是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只参加了一站,积分不够无缘总决赛。冰舞比赛中,美国超强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也因伤只参加了美国站比赛。目前也有传闻说,他们之所以退出日本站比赛,真正原因是女选手贝尔宾申请获得美国国籍一事目前正在处于关键的阶段,贝尔宾可能随时需要进行法律方面的配合。为了能在都灵奥运会之前获得美国国籍顺利参加奥运会,他们做出这样的牺牲也是情有可原。

  此外修养了大半个赛季的世界亚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也只参加了一站比赛,遗憾地无缘总决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