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王楠角色终于转换 队员兼教练身份再次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源报道 12月5日,中国乒乓球队迎来历史上头四位通过公开竞聘走上岗位的主帅。同时,出于巧合也出于长远考虑,孔令辉和王楠,经过了几个月的“地下工作”后,他们队员兼教练的身份也再次曝光。

  其实,关于孔令辉退役后将执教的消息,早在七八月间,就已在圈内传开。他也就这个问题和老蔡、国梁聊过,身边的朋友有不少知道他想法的,有支持的,也有默不作声的

  十运会,对于孔令辉,是一个决定性的转折。在无锡,乒乓球王子度过了他三十岁的生日,同样度过了他纵横乒坛十余年最难熬的全运会岁月。男单比赛首轮,孔令辉负于浙江选手金恩华,而在孔令辉运动高峰期时,金恩华只不过是中国男队的陪练,当时孔令辉打他,可以说十拿九稳。毫无疑问,孔令辉的竞技水平从2002年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这次失利,对于他而言,是非常残酷的。走回球员休息室的一刹那,孔令辉折断了自己珍贵的球拍,也想清楚了自己今后的出路。“十运会后,可以说我自己把这个问题想得比较清楚了。”当然,目前他的身份更主要的还是一个队员,其次才是教练,实际上称作队员兼教练。根据中心关于公开竞聘的规定,他应该会在06年参加公开竞聘。

  孔令辉的转型还直接影响到了两个重要问题:一,明年四月的德国

世乒赛团体赛,他很有可能从1995年之后,首次从中国男队团体阵容中消失,而把机会让给更多的年轻人。二,根据可靠消息,06年孔令辉的竞聘目标,可能是中国女队的教练。

  和孔令辉的近况略有不同,

十运会,王楠依旧保持着很好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但根据目前情况看,本周的中国
乒乓球
队冬训大会上,王楠将很有可能和孔令辉一起,被宣布即当队员,又兼教练。对于这个选择,王楠的解释是:“打了这么多年球,为什么还会回头来干乒乓球,就是因为乒乓球是自己的优势和资源。如果有一天,放下球拍了再去干其他的,等想当教练或者什么的再回到乒乓球圈子里面来,如果被大家忘得差不多了,那岂不是很可惜的事情。”如果说孔令辉的转型是平稳过渡的话,王楠的转型只是兼顾的选择。根据国家队的教练透露,明年世乒赛的团体赛,王楠肯定还会出现在团体阵容之中,而且,如果训练方法得当,如果王楠没有特殊原因的话,再打个1到2年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