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丁俊晖状态低迷 奥沙利文亨得利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6:4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05-2006赛季联盟杯的比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和斯蒂芬-亨得利分别战胜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和丁俊晖闯入决赛,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位斯诺克选手,他们两个闯入决赛可谓是实至名归。

  北京时间凌晨3:30,首先进行的是亨得利与丁俊晖的比赛。亨得利本赛季一直状态
奇佳,他也是联盟杯中第一个闯入4强的选手,本场比赛前,外界对于本场比赛看法也是认为亨得利取胜的概率超过6成。丁俊晖是斯诺克界新秀的代表,上赛季中国公开赛他正是战胜了亨得利之后最终夺冠,尽管本场比赛之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是一向被认为能够创造神奇的他也被给予了厚望。

  本赛季进行的异常激烈,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争夺的不可开交。亨得利比赛中抢先上手,一杆35分率先发难。丁俊晖并不示弱,一杆41分还以颜色,并且抢先拿下首局比赛。不过亨得利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严谨的防守在此后比赛中全部体现出来,丁俊晖并没有摆脱近期低迷的状态,比赛中很少能够形成连续的进攻,这就让亨得利占足了便宜。凭借48、57和60分的表现,亨得利连续拿下了4局,仅差一局胜利就可以挺进决赛。直到第六局丁俊晖才有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杆表现,一杆89分,将比分追成2-4。不过他的表现,也就到此为止,亨得利没有再给他挽回败局的机会,一杆致命的61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2,丁俊晖不得不投杆认负。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丁俊晖自大师赛资格挑战赛开始的连续第三场失利,目前的状态令人担忧。12月5日,他将踏上英国锦标赛的征途,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安东尼-汉密尔顿(Anthony Hamilton),本场比赛的失利也直接为他的英国锦标赛蒙上了阴影。

  另外一场比赛是世界头号选手“

火箭”奥沙利文对阵老将戴维斯,奥沙利文打出4杆百分杆,5-3获胜,精彩的表现令人折服。不过戴维斯并非碌碌无为,他的表现同样值得尊敬。近期戴维斯的状态好的怕人,先后将梅格尔、丁俊晖两位新秀击败,半决赛中又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便轰出136分,打破了自己此前创造的131分的单杆最高纪录,第二局比赛仍然是他的单杆表演,一杆100分再取一局,2-0领先戴维斯。此时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奥沙利文将会轻松杀入决赛。不过戴维斯没有让这一幕出现,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戴维斯仍然是斯诺克界不容忽视的人物。依靠66、60、39分的表现,戴维斯连续拿下3局,3-2反超奥沙利文。此时观众们都意识到了,本场比赛会比上一场更加激烈。眼看着2-0领先的优势被反超,奥沙利文的能量被再度激发出来,随后连续打出116、134和85分,5-3结束比赛。整场比赛,奥沙利文所胜5局,有4局都是凭借百分杆获胜,最后一局也是凭借一杆85分拿下,整场比赛他都打得酣畅淋漓,为观众呈上了一场精彩表演。

  联盟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30打响,届时奥沙利文将迎接亨得利的挑战,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被普遍看好,他的取胜赔率为1.45,取胜概率达到67%。预计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为5-3,奥沙利文胜。(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