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水日记:外国船员向新浪号致意 练习赛保留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2月4日 晴

  训练好多日,今天是到正式的比赛场地进行比赛前的练习赛,早上八点,十个正式队员和电视台的记者就在酒店大堂集合乘车往长廊湾的新浪号停靠港,准备把船开往比赛场地——卡塔海湾。

  风和日丽,天空一片湛蓝,早晨的普吉岛的空气特别清新,海风吹佛,音乐还有一股树木和青草的甜味。队员们情绪高涨,高唱着“纵横四海”的主题歌。

  又看到了我可爱的长廊,难忘的灯塔酒店,还有可爱的卢克教练,远处新浪号挂满了彩旗,静静地停泊在港湾中,就像一匹即将投入战斗的骏马,英俊、伟岸。

  摆渡的老头也一早就来了,来做我们这次在长廊湾的最后一笔生意,用小木船把我们送到新浪号上,500泰铢,昨天用了三艘船,接送记者拍照,共6000泰铢,老头笑得露出了参差不齐的黄牙,眼睛早已眯成缝了。

  上了船,小张、王庆、小杨赶着把训练用的前帆卸下,换上比赛用的专业赛帆,金黄色的帆面里布满了纵横的黑色碳纤,结实、轻盈,昨天缺的两根帆骨也拿来装上了,万事具备,起航。

  十点三十分,灯塔酒店渐渐地离开了我们的视野,一向注意形象的老罗赶紧拿出防晒霜往脸上、手、腿上,凡是能见到阳光的都抹上了,比赛船和休闲船不同,甲板尚没有遮阳篷,不做好防护措施,一天几个小时比赛下来非掉几层皮不可,大家也都纷纷往重要部位抹上太阳油,特别是队员们英俊的脸部。

  开始训练了,升主帆,升前帆、转向,经过多日的磨合,大家配合得已经比较顺当了,特别是负责压舷的路继红,一听到转向就连滚带爬地赶到船的另一侧去,虽然看上去有点业余,但效果还不错。

  太光月来越猛烈了,晒得脖子后的皮肤发痛、太阳油也挡不住强烈的紫外线啊!

  开始升球帆,风速十节左右,不算大。船以七节左右的速度向卡塔海滩驶去。卢克建议练习一下收放球帆,小张手脚利索的把球帆套往下拉,但由于球帆拉索放得过早,一阵大风把球帆吹下水了,赶紧去拉起立,帆上已被划了一个五十公分左右的口子,大家一下都呆住了,没有球帆根本不可能参加比赛啊!

  卢克和小张详细检查了一下,说应该可以用补帆材料补上,问题不算大,幸亏香港的庞辉先生也来参加泰王杯比赛,他的船上有补帆用的材料,可以借给我们,用电话联系了庞先生,没有问题,大家悬在心头的大石才放了下来。

  电视台的普吉岛南端的海角上架了一台摄影机,从山上俯拍新浪号转过海角的镜头,应该很壮观,全体队员一齐向着镜头挥手致意。

  看到卡塔海滩了,昨天还平静的海湾里此刻停满了上百条大大小小的各式帆船,单体、双体、单桅、大的、小的应有尽有,交通亭在船间穿梭接送物资、人员,一片繁忙景象。

  十二点,新浪高驶进海湾,看到有

中国队的船第一次参加泰王杯比赛,许多国家的船员都纷纷向我们招手致意。

  抓紧时间帆,岸上电视台的池军给我们送来了面包和香肠,赶紧填肚子,远远飘来一片雨云,十来分钟的阵雨把天空洗得更加湛蓝。

  OK,帆补好了,看来效果也不错,一点钟开始练习赛,把整个锚解开,船纷纷往湾外指定比赛海域,真是“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第一次看到如此景象,队员们都非常兴奋。

  比赛的海域停了一艘小游艇作为指挥船,两艘快艇,放好了红、黑、橙三个浮标,我们的船从红标出发,过了黑标,再绕过成标,回到出发地点,这种场地赛主要有经验船员对风的利用能力,转向的及时和路线的选择。

  我们同组的有一艘来自香港的白色赛船,在我们前面经过与我们友好地打招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航海人都是心胸比较阔达的。大概和整天对辽阔的大海有点关系。

  几十艘船按级别分成四组,按次序出发,我们是属于休闲赛船,排到在最后出发,专业赛船第一批出发,两声鸣笛,专业赛船如离弦之箭,十来分钟就跑到几海里外去了,队员们都喷喷称赞。

  轮到我们出发了。由于是练习赛,各队都有意保留实力,所以显得并不太紧张,加上吹北风,只有五六节的风速,船都走得不快,看见别的船上的水手也是有说有笑的,我们的船员也不太紧张,香港的船一直尾随我们,大家走同一条路线,两条红色的船则走靠东面的直线。

  绕过了橙标后,风停了,水面平静如镜,波澜不兴,各船也纷纷往回走,船长滨哥和教练给我们总结了一下经验和教训,对各个岗位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明天的正式比赛大家就更有信心了。

  回到岸上已经快五点了,赶紧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参加晚上举行的开赛晚会。(阿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