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资格赛落幕 34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2005中国散打俱乐部争霸赛资格赛于12月4日在北京完成全部比赛,顺利落幕。此阶段比赛共产生女子一个级别,男子七个级别四强选手共34人。他们将于1月1日至4日进行各级别冠军争夺赛,并将在1月7日通过无差别比赛产生这项赛事的第二个武状元。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34个俱乐部的约200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最后决
出各级别四强进入下一轮比赛。传统散打强省山东省三家俱乐部均派出强手参赛,试图一雪十运会无甚建树之耻,本次比赛几乎成为山东队员表演的舞台,他们最终成为最大的赢家,12人入围决赛圈,占到了全部入围选手的三分之一。

  在三天的比赛中,散打明星宝力高、杨晓靖、刘献伟等人顺利晋级,而赵子龙、韩玉柱则止步于四强。另外,

十运会亚军获得者郑伦、薛凤强、张亭兵顺利晋级。

  据了解,此项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中心主办的比赛是目前全国散打项目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首届比赛在

福建举办,今年是第二届。由于许多传统强队都派出了强手参赛,一些小型的俱乐部则将之作为一个练兵的机会。目前,进入四强的选手,都是各省散打队的主力队员或一些体育院校的学生。

  散打作为一个竞技性很强的体育项目,没有一定的训练量,就很难保证竞技状态。由于十运会刚刚结束不久,不少参加过十运会的运动员都因为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影响了竞技状态,在这次比赛中没有找到感觉,离开了拳台。而一些本身具有相当实力,但由于临场发挥或其它原因导致在十运会上没有取得好名次的运动员则紧紧抓住此次机会,证明自己。宝力高、杨晓靖、刘献伟等人都属于此种类型。一些新队员由于本身实力有限,跟对手接触几个回合就匆匆认输,完全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不过,也有不少新队员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采用最新的国际规则,并取消护具,最大程度还原武术散打原汁原味。这将极大的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精彩程度,让我们继续关注2005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关注中国武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