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公布冬奥夺金希望 中国短道速滑劲敌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奥委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未来都灵冬奥会加拿大代表团夺金的主要人选。在11人的候选名单中,中国短道队的强敌安娜-克劳斯和弗兰克斯-鲁伊斯-特雷布兰榜上有名。

  短道速滑向来是加拿大冬奥会争金的优势项目,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包括马克-加龙等在内的众多著名选手。本届冬奥会加拿大将夺金希望寄望在女子运动员克劳斯和男子运动员
特雷布兰身上。

  克劳斯在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就进入了所有4个女子比赛项目的八强。本次比赛她们将主要目光放在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项目上,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加拿大队就是战胜了中国队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加拿大奥委会将拥有王蒙和大杨扬的中国队与拥有陈善有崔恩景的韩国队视为最大的劲敌。报道首先介绍了王蒙和杨扬辉煌的战绩,认为中国队在500米项目上具有强劲的实力,而在1000米项目和1500米项目上略逊于韩国队。而在三强争夺最为激烈的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的优势更大一些。

  特雷布兰则是短道项目男子夺金的关键。他和队友哈梅林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包揽了男子500米速滑的冠亚军,同时带领加拿大队获得了接力赛的金牌。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韩国的安贤洙和美国的阿波罗。同时也提到

中国队将在部分项目对他们构成极大的威胁。

  在这11人的夺金希望榜上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于女子速滑选手辛迪-克拉森了。加拿大当地媒体甚至提前宣称克拉森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速滑项目3块金牌的女选手,她在1500,3000以及5000米项目上都有很强的优势,同时还是前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的队友克拉拉-休斯也入选了夺金大名单。

  另外,雪车的林德西-阿尔科克和杰夫-佩恩,高山速降的艾米莉-比顿,无多雪橇的雷甘-劳舍尔,有舵雪橇的皮埃尔-伦德斯,女子花样滑冰的乔安尼-罗切特以及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奥米希因为在各自项目的出色发挥也都入选了这一名单。

  加拿大代表团上届奥运会以7金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的第4。它们希望在本届冬奥会上能保持这一战绩甚至更进一步。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