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连败后奋起 马弋博绝杀德国-中国女曲冠军杯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胜1平2负,中国女曲在第13届冠军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从首战1比0韩国队开门红,到连负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面临严峻保级情势,再到逼平卫冕冠军荷兰队,绝杀奥运冠军德国队挺进季军争夺战,最终点杀阿根廷,中国女曲经历了一个战胜对手,也战胜自己的征程。

  第一轮:周婉峰一剑封喉 中国1比0韩国

  首轮对阵实力最弱的韩国女曲对中国姑娘们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面对本赛季两度战胜自己的亚洲老对手,中国女曲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开场仅13分钟周婉峰就利用短角球打入唯一进球,中场前还有一粒进球被判违例。可惜下半场开始疲惫的中国女曲没能再接再厉,反被韩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城门险些失守,虽然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但是金昶伯对于队员配合的失误偏多还是表示的担忧。

  第二轮:暴露全面差距 中国0比3阿根廷

  这场比赛中国女曲阵容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在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队面前,后防软肋暴露得还是比较明显。开场3分钟阿根廷队就制造了短角球,第13分钟就攻破了张益萌把守的大门,赫尔南德斯晃过中国防线推射中的。虽然中国女曲发动了反击,马弋博和高丽华也都有射门良机,但在阿根廷全场紧逼的战术下,配合不够默契、技术不如对手中国女曲还是败下阵来,赫尔南德斯梅开二度,古拉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3比0。令人意外的是金昶伯教练赛后肯定了队员的进步,强调中国女曲正是要在比赛中学会配合,进一步磨练。

  第三轮:得势却不得分 中国0比1

澳大利亚

  金昶伯用任烨顶替黄雪姣出任先发,中国女曲也反客为主向澳大利亚队发起进攻,连续用短角球制造机会,高丽华、陈朝霞和马弋博接连获得射门良机,可惜劲射都被神勇的澳大利亚门将科洛克扑出;替补出场的小将宋清龄也表现出色,频频利用速度突击澳大利亚的腹地。久攻不下的中国女曲终于付出了代价,斯基尔因在短角球战术中挑射球门远角攻破了张益萌的十指关。落后的中国女曲加大进攻力度,高丽华禁区弧射门被扑出,宋清龄补射却打中立柱,最终中国队不得不接受了两连败的结局。

  第四轮:唐春玲精彩突破 中国1比1荷兰

  顽强的中国女曲没有让三连败降临,面对此前三战全胜,灌入阿根廷八球的卫冕冠军荷兰队,最终1比1逼平对手。开场张益萌就接连扑出拉姆斯等人的射门,但在荷兰一波接着一波的进攻下,中国大门终告失守,洪戈弧顶抽射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仅仅两分钟后唐春玲就用一个精彩的突破还以颜色,她灵活地溜底线晃过两名防守队员,零度角射门被扑出后补射成功,1比1。此后张益萌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女曲将这个比赛维持到了终场。

  第五轮:马弋博致命绝杀 中国1比0德国

  如战胜奥运冠军德国,中国女曲不仅能报奥运半决赛一箭之仇,而且将提前保级成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用快速多变的战术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7分钟陈朝霞突破传中,高丽华凌空挑射击中了门楣;第21分钟唐春玲精彩的挥杆抽射,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连续努力的中国女曲终于在第33分钟收到回报,马弋博冷静观察德国门将占位后挥杆扫射球门远角打入制胜一球。在张益萌一记世界级的扑救挡出德国队最佳得分良机后,比赛在不休的争夺中结束。

  季军争夺战:0比2落后绝地反击 中国点杀阿根廷

  第13届女曲

冠军杯的季军争夺战用一种最残酷的方式决出胜负,70分钟比赛内阿根廷队凭借梅莱塞德斯和古拉的进球一度以2比0领先,不过顽强的中国女曲凭借高丽华的劲射和马弋博接短角球后的射门追成2比2平。加时赛双方也是互交白卷,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中国队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三轮11回合点球大战之后,惊险地以9比8点杀了南美劲旅阿根廷队。虽然陈秋琦、周婉峰两度射失点球,但门神张益萌三次扑出阿根廷队的点球将中国队送上了季军的宝座。(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