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05赛季海天豹尾收场 王励勤挽救六个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学东 2005-12-4 03:24

  本报北仑专电 当李陟最后一球回球出界,陈剑挥拳兴奋地怒吼,总比分定格在3∶2。浙江海天队以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为自己的05赛季收了一个漂亮的豹尾。当心满意足的北仑观众顶着寒流暴雨走出北仑体艺中心时,说的频率最高的话就是:真是一场经典的比赛。

  王励勤挽救6个赛点

  北仑体艺中心是中国女排的主场,昨晚却成为乒乓球迷饕餮大餐的场所。乒超联赛最后一轮,浙江海天与八一工商银行队的收尾之战,一下拥进了4000多人。球迷都是来看“一哥”王励勤和王皓的巅峰对决。两人曾在十运会决赛中相遇,当时王励勤以压倒优势获胜,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撰文批评王皓的不争气,而此时,刘国梁也赶来坐在主席台上看这场比赛。

  好象是作为

十运会的补偿,也可能是刘国梁在现场观战,王励勤和王皓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他们分别战胜了柳洋和李静,在第四盘单打中“
火星
撞地球”般地撞击出最眩目的火花。

  这是一场技术含量和激情含量很高的比赛,球迷的喝彩声几乎将体育馆顶棚掀翻。在双方打到决胜局时,高潮出现了:王励勤8∶10落后,再输一分,海天将1∶3输掉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此时,海天主教练陈健马上叫了一个暂停,叮嘱“大力”:要冷静,按自己的技战术打。好一个王励勤,显示出临危不乱的大将风度,他面带微笑地接连挽救了6个赛点,16∶14再次将王皓斩落马下。很可惜,刘国梁没有看到最后一局,他在两个弟子打到第四局8∶8平时就悄然离开了,否则他也会为他们的表现击节叫好的。

  赛后,王励勤对自己这场表现却谦逊地评价一般,他认为自己的无谓失误太多,由于彼此熟悉,比赛中双方都尝试打了一些新的技战术,效果还不错。比赛一完,“大力”就连夜赶回上海,当记者告诉他,上海圣雪绒负于北京,已经降级时,“大力”沉默了一阵,才说:“非常遗憾,他们要吸取教训,以后还有升上来的机会。”

  陈健点评本赛季

  在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后,海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最终排名乒超联赛第四,达到赛季初俱乐部制定的“保六争三”的目标。

  赛后在运动员驻地的酒店大堂,记者和海天主教练陈健聊了起来。他还没有从刚才的比赛中摆脱出来,指着比赛的广告词“巅峰对决”说:“真是一句最确切的评价。我们用最大的努力,赢来最完美的收尾。王励勤状态很好,延续了他拿两分海天就能获胜的法则,特别是关键时刻顶得住,心态非常稳定。双打则显得信心不足,陈剑曾在全运会上赢过李陟,但没想到赢得那么艰苦,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最好的结局。”

  谈到本赛季,陈健评价说,从上赛季的第十到现在的第四,王励勤的加盟使海天的实力提高一大步。

  “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能更进一步。总的来说,结局还是比较满意的,海天队既开拓了市场又锻炼了本土球员,效果不错。”

  展望下赛季,陈健希望乒羽中心能把新规则早日定下来,球队才能按照新的游戏规则实施引援方案。

  “

鲁能有他们的模式,我们有我们的浙江模式。如果是明星竞标制,我们也要积极去适应,总的来说,明年的赛机我们压力更大,必须做得更好。”陈健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