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毽球锦标赛下周开战 中国二队率先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界毽球锦标赛下周开战中国二队率先亮相(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广州四建毽球队在昨天进行的男女对抗赛中有精彩表演。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第4届世界毽球锦标赛将于本月10日-14日在广州开战,作为本届锦标赛的推广活动之一,“广州市建筑集团公司职工2005年度毽球赛”昨天在荔湾体育馆举行,即将以“中国二队”的名义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广州四建毽球队首次登场亮相,并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男女对抗赛表演。

  “广州四建杯”第4届世界毽球锦标赛由国际毽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广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毽球协会承办,它是世界毽球界规格和水平最高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德国、越南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毽球选手参赛。

  由于本届世锦赛是由广州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并冠名的,作为东道主,他们因此也额外获得了筹建“中国二队”参赛的资格。不过,这支“中国二队”的实力没有因此而有所欠缺。广州四建毽球队本来就是一支在国内赫赫有名的队伍,在全国性的毽球比赛中多次夺冠,而且在今年9月刚刚结束的全国毽球锦标赛上更获得了男子双打的金牌。

  而为了备战此次世锦赛,广州四建队还在原有队伍的基础上广招国内毽球精英,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记者就此采访了这支“中国二队”的主教练、专门从武汉体院聘请的张林泉教授。

  张教练向记者透露,中国二队这次派出男女各5名选手参加全部7个单项的角逐。虽然队伍不像主要竞争对手越南队那样是由专业选手组成,但他们平时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系统的训练,他们都是技术全面的球员,队伍实行以倒扣为主、围绕着主攻手的强攻技战术。中国是毽球运动起源的地方,毽球水平一直都很高,因此,无论是一队还是二队,都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争取好的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