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豪门一路跌跌撞撞 鲁能男队最终保住第二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44 济南时报

  昨天进行的乒超最后一轮比赛,鲁能男队3:0战胜来访的广东队后,终于保住了第二名,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与女队15连胜高奏凯歌相比,鲁能男队这个亚军一路走来可谓跌跌撞撞,异常艰苦。

  “豪华之师”栽跟头

  赛季初,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引进了“大满贯”孔令辉,又从中国台北租借来蒋澎龙,加上刘国正、詹健、张勇,这支鲁能男队不能不说是一支“豪华之师”。在乒超男子联赛,阵容上能与鲁能队抗衡的只有陕西银河国梁,他们有马琳、郝帅、高礼泽和黄文冠。乒超有“得马琳者得天下”一说,而本赛季最后的名次也再次验证了这一说法。从鲁能到广东再到陕西,三年换了三个东家的马琳分别把这三家俱乐部送上过乒超最高领奖台。

  不过,半路杀出的黑马北京首旅却是

鲁能男队没有料到的。乒超第三轮,鲁能男队就遭遇北京首旅。鲁能男队“大意失荆州”,孔令辉和刘国正/张勇均败在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手下,加上詹健生病,鲁能男队被逼上绝境:蒋澎龙迎战削球手侯英超。蒋澎龙对侯英超的打法很不适应,0:3败下阵来。鲁能男队2:3输掉这场比赛。

  赢陕西赢出希望

  而乒超第五轮,鲁能男队主场迎战陕西银河国梁。那场比赛刘国正表现出色,一人为鲁能队拿下两分:单打战胜郝帅,双打与张勇配合战胜马琳/高礼泽,接着孔令辉又以3:1拿下郝帅。

  啃下陕西银河国梁这块“硬骨头”,鲁能男队一度打出了夺冠希望。但迎战浙江鸿翔时,孔令辉面对小将李平和鲁能旧将郭刻厉连丢两分。紧接着再战浙江宁波海天打出两连败,鲁能男队的形势又变得严峻起来。

  对辽宁输掉冠军

  第13轮比赛,鲁能男队客场挑战辽宁铁裕,对方小将雷振华连胜孔令辉、刘国正,一人独得两分,而詹健与第三单打周琳的较量也败下阵来。此时,赛程已经过半,陕西银河国梁队输给鲁能队后一路奏凯,而鲁能男队却接连翻船,基本输掉了冠军希望。第16轮再次与陕西队相遇时,鲁能男队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士气和信心,加上刘国正因伤缺阵,鲁能男队以0:3完败。这场准冠军的较量,鲁能男队已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如果说之前的阴沟翻船让鲁能男队输掉夺冠希望,那么第19轮败给保级队伍上海圣雪绒,则差点让鲁能男队跌出前三。最后两轮比赛,刘国正带伤上阵,才最终帮助鲁能男队艰难地拿到赛季亚军,实现了赛前目标。

  对于这个艰难的赛季,鲁能男队主教练谷青成在接受记者采访说:“鲁能男队因为名气大而在赛季前被媒体誉为‘豪华之师’,但过程却进行得比较艰苦。”谈到艰苦的原因,谷青成表示还是由于伤病,“赛季一开始孔令辉就受肩伤困挠,影响发挥,接着詹健又连续几轮生病,赛季末刘国正膝伤又犯,可以说整个赛季都是带着伤病打比赛的。”不过,最让谷青成欣慰的还是队伍的团结,“这更有利于我们克服种种困难。”

  对于明年鲁能男队的人员构成,谷青成表示“俱乐部还没有考虑”,“明年乒超赛制可能有些改变,会跟奥运会挂勾,我们得等新的赛制出台后再考虑队伍组建的问题。”

  (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